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平小姐》专题 >正文

杨若兮《北平小姐》当妈 手忙脚乱好紧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37 新浪娱乐
杨若兮《北平小姐》当妈手忙脚乱好紧张(组图)

杨若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若兮《北平小姐》当妈手忙脚乱好紧张(组图)
杨若兮演学生

  新浪娱乐讯 影坛大哥成龙(blog)《宝贝计划》中当了一回“奶爸”,没想到被小宝宝搞得手忙脚乱,完全不能施展“大哥大”的威风,只能做一个惟命是从的人。而外表清纯,经常容易被人拦住问:“姑娘,你大几啊?”的杨若兮(blog)在拍摄《北平小姐》也经历了这么一回“妈妈”故事,同样的遇上了许多尴尬事。

  爱小动物等于爱小孩

  大家都知道,杨若兮是保护小动物协会的爱心大使,她跟小动物的合影照片还上了北京的10辆地铁,她此次去无锡拍戏也带了好几只宠物去。但有些人总认为对小动物好的人未必就喜欢小孩。没想到杨若兮心里还是真喜欢小孩的,她说:“我觉得结婚、生小孩是女人必经的阶段,因此我今后结了婚一定要生小孩,只有这样家庭才圆满。”但也许是第一次做“妈妈”,完全没有经验而不得要领,导演打趣地说:“杨若兮,你抱孩子的样子怎么都不象妈妈,小孩不象你生的,你对他的感情还不如猫狗。”自此之后,杨若兮就花时间重点揣摩妈妈的动作、表情,越来越入戏,跟小婴孩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了。

  婴儿关键时候搅局

  以前,杨若兮也跟小演员一起演过戏,但那最小的都有几岁,《北平小姐》里面的小孩可只有几个月大,完全不可能听指挥,经常在关键时刻搅局。杨若兮说,有一次,她正在慷慨激昂说着台词,突然怀里的小孩“哇”的一声嚎啕大哭起来,这下,导演只有叫“停”,正在情绪中的杨若兮也没办法,只好停止。杨若兮说,别看孩子小,但抱起来也挺沉,有时候拍戏一抱就是好几个小时,搞得肩膀和胳膊都很酸痛。

  有时会拍得很烦

  杨若兮表示:跟婴儿一起拍戏,有时候真的很考验耐心。婴儿面对好几个人群戏的场面,也会时不时哭闹一阵,大家只有停下来等他。而且,现场一打光,温度热,婴儿就会烦躁,很难哄住,让他安静下来。因此,演员、导演、摄像在现场只能看婴儿的脸色行事。杨若兮说:“有一次,我正在说台词,突然感觉身上一片热,一看,原来小孩在自己身上尿了一泡,当时真是搞得我哭笑不得。”杨若兮坦承:跟小宝宝拍戏有时会让她这个急性子“特别烦”。

  当妈妈责任大

  希望将来当一个幸福妈妈的杨若兮这次演了一个未婚先孕的年轻妈妈,很有感慨。她说:“某些细节很能说明血缘亲情,有时小孩在我怀里闹,可一到他亲妈怀里,他闻着气味就安静下来,真挺神奇的。”杨若兮表示,有些细节让人觉得做妈妈“很恐怖,责任很大”,因此,她今后做妈妈的前提是“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谈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