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黄晓明做化妆师:梳辩子和绑麻绳一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19 新浪娱乐
黄晓明做化妆师:梳辩子和绑麻绳一样(组图)

小桂子给康熙梳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晓明做化妆师:梳辩子和绑麻绳一样(组图)
康熙的头发散了

黄晓明做化妆师:梳辩子和绑麻绳一样(组图)
韦小宝与康熙嬉戏

黄晓明做化妆师:梳辩子和绑麻绳一样(组图)
最后顺利“完工”庆祝一下

  新浪娱乐讯 《鹿鼎记》目前正在横店进行的紧张的拍摄,“韦小宝”与七个老婆共聚的戏,据剧组透露只剩下两场,所以现在《鹿鼎记》的取景多在了横店的“明清宫苑”和“清明上河图”,这几天拍摄的重心也多集中在了紫禁城里“小宝”与“康熙”的戏份上。探班《鹿鼎记》剧组,记者有幸看到了黄晓明钟汉良的出场戏,虽是第一次合作,但两人表示互相欣赏,黄晓明更是做起化妆师,直接给钟汉良打理起散开的辫子。

  爬树难坏“韦小宝”

  “小桂子”与“小玄子”是从小玩到大的挚交,这边刚拍完“小小宝”和“小康熙”爬树翻墙的戏,换成两个长大后的“小宝”和“康熙”上阵,而这一场戏据悉正是长大后的韦小宝和康熙出场的时候,通过爬树来切换成长的这个过程,所以导演和演员们也都非常的重视。

  搭起来的假树,两个小演员是猴子似的一窜一下,倒有点难坏了黄晓明和钟汉良,不知从何下手去“爬”这棵树,生怕一个小心把树给掰断了。好不容易窜上了树梢,爬上了墙头,两人还得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在两米多高的御花园的墙顶上来回奔跑。斜斜的墙沿只有不到二十公分宽,并带着坡度,站在上面都非常的不易,两位演员还要在上面上演追逐的戏码,在底下的工作人员都替他们捏了一把汗。可能跟经常拍摄功夫戏有关,黄晓明与钟汉良两人在墙沿上走的如履平地。

  “韦小宝”客串当起化妆师

  但“状况”还是发生了,跑着跑着皇上钟汉良的辫子的发尾居然散了,上下墙头也非常不易,这时黄晓明自告奋勇做起化妆师,两人就坐在墙头开始了整理工作。下面的工作人员瞧见了,好奇的问:“晓明,你会梳辫子吗?”黄晓明的回答让当场的人都笑翻了:“编辫子有什么难的,不就跟绑麻绳差不多吗!”玩笑归玩笑,最后在黄晓明这位“化妆师”的帮助下,皇帝的辫子最后也梳好并札紧了,看来黄氏韦小宝还真是一个全才了。

  据悉,目前所有的皇宫戏集中在这段时间内拍摄,一遇到皇上,“韦小宝”就免不了一番“长篇大论”,这让黄晓明想起来都觉得头痛,看来再能干的“韦小宝”也有遇着自己苦恼事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