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远征称《婚变》是现代版《潜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冯远征称《婚变》是现代版《潜伏》(组图)
《婚变》海报
冯远征称《婚变》是现代版《潜伏》(组图)
冯远征剧中造型

  每周电视质量报告

  4月20日-26日

  检验对象:《婚变》

  类型:家庭情感剧

  播出频道:BTV影视频道每日19:30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婚变》中,冯远征扮演的唯唯诺诺的小丈夫郑建强这两天成了观众热议的人物。但冯远征却告诉记者,剧中郑建强并非是个软弱男人,他对妻子的妥协全部来源于他无私的爱;而在谈到剧情时,冯远征更是把该剧比作现代版的《潜伏》。

  

  ■剧情

  着实的出人意料

  丈夫郑建强是个没有多大追求却脾气很好的贵宾车司机,妻子罗晓红却是泼辣能干的女医生。这对青梅竹马的夫妻不知道,远在美国的一位老华侨将巨额财产留给了他在中国的女儿罗晓红。不愿岳父财产旁落的韩军怂恿妻子郭琳琳和他一起实施阴谋……

  采访:阴谋加爱情,是《婚变》吸引观众眼球的成功因素之一。冯远征这几天在北京人艺排话剧,也听到别的演员夸《婚变》的情节设计得精巧。“长期以来,我们的婚姻家庭剧好像走进了死胡同,”冯远征说,“一提婚姻家庭剧就是第三者和夫妻吵架,观众难免会审美疲劳。我自己觉得《婚变》就像是现代版《潜伏》。《婚变》是情感戏下的情节剧,而《潜伏》是情节戏下的情感剧。”

  ■角色

  希望能贴近百姓

  对妻子唯命是从却被人陷害的郑建强是冯远征继《最后的王爷》之后带给观众的又一次惊喜。剧中的他完全脱去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和《爱了散了》中的问题形象,他不再对妻子大打出手,而变成了爱做家务、让妻子说一不二的小丈夫。

  采访:冯远征不觉得郑建强是个没有主见的小男人。“夫妻在家庭中的地位往往是由他们的社会经济地位决定的,”冯远征说,“郑建强没什么太高理想,他惟一的追求就是能开上贵宾车,同时他也知道妻子罗晓红医生的工作很辛苦,所以他才能对妻子言听计从,服务周到。”冯远征并不认为郑建强在妻子面前的弱势是因为软弱,“他很爱罗晓红,为了自己爱的人他可以做一切。”

  “我在表演郑建强时,希望这个角色能够贴近百姓生活,”冯远征说,“像郑建强这样的男人在实际生活中并不少,我身边就有些演员朋友。我也希望观众能把郑建强当成他们自己身边的人。”

  

  观众质疑《婚变》是否远离生活?

  《婚变》虽然好看,但也有观众发出疑问说:“剧中的阴谋是否离我们的生活有点远了呢?”很多人认为,《婚变》的故事比较离奇,不大可能发生在现实当中,因此也很少将之与自己的生活相联系。

  对此,冯远征说:“其实《婚变》非常有现实意义,只不过它像讲述家庭暴力问题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一样,思想比较超前。”冯远征举例说:“现在我们改革开放后第一拨富起来的人应该都快60岁了,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家庭都会碰到财产分割问题,在生活中子女算计老人钱的事情也很多。也许很快,大家就会发现《婚变》揭示了一个非常尖锐的社会问题。”冯远征认为,《婚变》让观众更深入地思考婚姻关系:“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不管是中了500万还是炒股赚了钱,都有可能让婚姻和感情经受巨大的考验。”

  

  检验报告

  关注指数:非常关注

  口碑指数:精彩不断

  检验结果:合格

  信报质检小组

  本期执笔 信报记者 王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婚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