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叹同行接连逝世 称从事高危行业

2014年02月22日14:19  新浪娱乐 微博
路学长逝世前与李少红开会 路学长逝世前与李少红开会
2月19日原长影著名导演孙羽逝世 2月19日原长影著名导演孙羽逝世

  新浪娱乐讯 这几日,几位影视行业者(导演和编剧)接连离世的新闻占上头条,其中,路学长导演更是在工作结束后猝死。面对这些令人悲伤的变故,业内纷纷表示痛心与哀悼,今日(22日),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感慨写道:三天前孙羽导演驾鹤西去,两天前路学长导演猝然离别,一天前汤晓丹导演的夫人,著名剪辑师蓝为洁追夫而去,今天袁牧女导演又走了。四天时间,中国影视界折损四员大将。痛悼!让我们记住他们为中国影视曾经做出的贡献!一路走好 也希望我们跟多的还在奋斗的导演保重!

  几位资深影视行业者(导演和编剧)中,有尚未跨过50岁门槛的第六代导演路学长,也有87岁高龄的剪辑师蓝为洁,他们的离开,皆逃不开“人生无常”或“自然规律”,但他们生前为业内做出了良多贡献,留下多部为人称道的代表作,许多同行亦纷纷表示痛心与哀悼,并向逝者致以真诚的敬意。今日,陈砺志微博公开李少红导演的一段感言,话中除了感慨中国影视界在短时间内折损四员大将,还给现在仍在岗位兢兢业业的同行提了个醒:“三天前孙羽导演驾鹤西去,两天前路学长导演猝然离别,一天前汤晓丹导演的夫人,著名剪辑师蓝为洁追夫而去,今天袁牧女导演又走了。四天时间,中国影视界折损四员大将。痛悼!让我们记住他们为中国影视曾经做出的贡献!一路走好 也希望我们跟多的还在奋斗的导演保重!”

  随后,李少红导演透过新浪娱乐采访,对现在仍然奋战在影视行业的同行发出肺腑之言:“这个群体的负荷很重,是个高危职业,压力不但来自社会、艺术创作,还有市场经济各方面。同时对每个人的体力和脑力的强度要求也很高。有时候的处境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记得去年冯小刚导演在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上说过一句另在场三百多同行动容的话——‘为什么还坚持?就是因为太爱电影了,傻啊!’所以在经受了这几天连续的重创后,非常感慨,希望大家都保重,电影这条路还长着呢!”(南音/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