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反击众编剧炮轰:别搞文革那套

2014年03月15日14:1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丽的契约》海报 《美丽的契约》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宋丹丹[微博]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拍戏不是拍剧本,国外很多人拍戏往往有个故事梗概或大纲就拍了。这番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来众多编剧集体炮轰。15日,宋丹丹接连发布两条微博,反击编剧们的批评。她直斥别搞文革那一套,演员遇到可以不改的剧本是福气,因为没有废话不需要改。言外之意,被改了的剧本都不咋地。此外,她还直言《美丽的契约》的编剧宋方金开机时只交了少部分剧本。

  日前,宋丹丹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国外很多人拍戏,往往只是个故事梗概或大纲就拍了。而国内却是演员演台词,导演在导剧本,她强调故事不是编剧坐在屋子里就可以一个人讲好的。这段言论在网络上一石激起千层浪,邹静之[微博]、汪海林等众多编剧在微博上斥责宋丹丹荒谬,《美丽的契约》编剧宋方金更发表了一篇长微博,暗讽宋丹丹在《美丽的契约》中经常改台词,致使水词太多,成片才被网友炮轰烂。

  15日上午,宋丹丹在微博上写道:“娱乐圈34年与众多编剧合作从未出现矛盾,咋冒出那么多不认识的人‘炮轰’?好好工作别搞文革那套,那样不好。演员遇到可以不改的剧本真是福气,我演刘衡的《窝头》和梁左的《我爱我家》就一字不曾改,因没有废话字字珠玑。道理不说了,其实你懂的,是金子总会发光,别想没用的,干活吧你。”

  似乎反击得还不过瘾,当天下午,宋丹丹再追写一篇微博:“《美丽》(《美丽的契约》)原本有个年轻编剧,后片方找来宋方金改剧本,不知为何编剧只成他一人了。开机时只交了少部分,一路拍一路等,导演快疯了都……。宋老师呀,您最后拢共交了多少集剧本呀?您的稿费听说一集没少拿呀可。原本不想说,但不能光您一人儿说呀,要不容易误导是吧?”

  (高嘉阳/文)

(责编: 肉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