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起诉宫3索赔2000万 于正发剧本影射

2014年05月27日11: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琼瑶正式起诉于正 琼瑶正式起诉于正

  新浪娱乐讯 琼瑶起诉《宫锁连城》编剧于正[微博]及制作公司侵犯《梅花烙》著作权案,于5月27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琼瑶通过微博表示,本案如果胜诉获得赔偿,所有款项将捐献给内地慈善机构。新浪娱乐前方记者透露琼瑶索赔了2000万。与此同时,于正发微博公布了《宫5》的剧本,其中女主人公郑小鱼,疑似就是他自己,于小正。

  今天早晨琼瑶的律师王军在微博中透露琼瑶起诉于正及制作公司的著作权案已经立案,“琼瑶老师诉电视剧《宫锁连城》编剧于正及制作公司侵犯《梅花烙》著作权案,今天上午已正式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并立案。期待案件的审理能够为影视行业的原创保护提供判例参考。”

  代表律师王军表示,琼瑶方提出2000万赔偿请求,索赔不是目的,所得将捐予慈善机构,最终希望能规范行业行为,估计未来两三个月将会开庭审理。王律师还透露,琼瑶健康有所恢复,未来开庭是否出席,还待沟通。至于被告于正一方,王律师称未见任何表示。

  随后琼瑶通过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言称如果胜诉会将所得赔偿捐赠给慈善机构,“经过一个月的填表、公证、办理各种手续,终于控告于正侵权的案子,正式进入法院了!感谢律师团队的辛劳!本案如果胜诉获得赔偿,将以透明化的方式,捐赠给内地的慈善机构,做为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基金!”

  而与此同时于正于9点58发布了《宫锁同心》的剧本,还附上一个捂嘴而笑的表情。看来于正此时的心情还未有受到琼瑶起诉其侵权案的影响。(辛佳/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