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视节目涉同报告出炉 ABC和FX分获最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7:33  新浪娱乐
美电视节目涉同报告出炉ABC和FX分获最佳(图)

《兄妹》中的电视荧幕首次同性婚礼

美电视节目涉同报告出炉ABC和FX分获最佳(图)

《整容室》

美电视节目涉同报告出炉ABC和FX分获最佳(图)

《同志亦常人》

  新浪娱乐讯 在今年早些时候加州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律后,本来就争议颇多的同志话题再次引发广泛关注,在刚刚揭晓的由同性恋反诽谤联盟(Gay & Lesbian Alliance Against Defamation's)发起的评选中,FX电视台首次获得最负责任的有线电视台称号,而ABC则成为评价最高的公共电视网络,FOX则评价最低。

  本次评选一共审阅了五大电视网络(CBS,FOX,ABC,NBCCW电视台)4911小时的黄金档电视节目,另外还有收视最高的10大有线电视网络的共计1241小时的原创节目。审阅过程主要评估了电视节目中涉及女同、男同、双性恋和变性人方面的内容,其中的八家电视网都获得了及格以上的评价。

  ABC--主打作品《兄妹》(Brothers & Sisters),《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和《丑女贝蒂》(Ugly Betty),获得的评价是“良好”,为所有公共电视网络中最高。在ABC的节目时间中有24%被认为有涉同内同,报告特别肯定了《兄妹》中出现了小荧幕首对同性婚姻。

  CW电视台--主打作品《美国新秀超模大赛》(America's Next Top Model)以微弱劣势屈居次席(21%的时间),报告指出ABC和CW今年这一指数都相较去年有了大幅度提升,并且还指出CW电视台是最多元化的公共电视台。

  CBS的评价为“合格”(9%),另外NBC(6%)和FOX(4%)均被评价为“不合格”,这两家台的指数今年均有所下降,报告指出今年NBC的节目中同性恋角色的质量有提高,但整体指数下降是因为《急诊室的故事》(ER.)中的女同角色劳拉-伊内斯(Laura Innes)离开该剧所导致。

  “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发现人们从电视中接受到的内容会直接影响他们对身边男同、女同、双性和变性群体的看法和对待方式。”同性恋反诽谤联盟的主席内尔-吉里阿诺(Neil Giuliano)说,“ABC和FX电视台在向人们展示我们这一群体形象方面一直起着领导作用,给别的电视网络也起了示范作用,我们在电视荧幕的亮相同样可以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在被评估的有线电视网络中,FX电视台(45%)高高在上,主要归功于剧集《整容室》(Nip/Tuck),HBO(26%)和SHOWTIME电视台(32%)的评价都为“良好”,HBO被称为有线电视网中最多元化的电视台。Lifetime电视台(10%)和MTV(16%)电视台的评价是“合格”,A&E(4%)、Spike(10%)、TBS(7%)、USA电视网(4%)、和TNT电视台(1%)均被评价为“不及格”。

  没有一家被审阅的电视网络获得调查的最高评价--“极好”,报告还指出各大电视网络中的涉同内容主要都是男同。

  “如果电视观众--包括同性恋和异性恋--都觉得男同女同双性变性群体就是和电视上看到的那样主要都是白人男同组成的,那我们就有麻烦了。”吉里阿诺在报告中写道。(Lan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ABC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