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BO称雄金球 《我为喜剧狂》继续笑傲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2: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9点(美国时间1月11日晚上8点),第66届金球奖在加州的比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饭店举行。金球奖由美国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包含电影和电视两个部分,是仅次于奥斯卡奖和艾美奖的美国影视界第三大奖项。最终,一贯变化很小的电视类奖项几乎是克隆了去年9月的艾美奖:《约翰亚当斯》《我为喜剧狂》《广告狂人》再次斩获三大奖项。

  《我为喜剧狂》继续笑傲江湖

  在60届艾美奖上大出风头的《我为喜剧狂》(30 Rock)的胜利光环一直延续到本届金球奖: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由亚力克-鲍德温(Alac Bladwin)获得,蒂娜-菲(Tina Fey)获得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而《我为喜剧狂》则毫无悬念摘得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剧集。

  如果说《我为喜剧狂》在艾美奖上的横扫喜剧类奖项出人意料,那么在本届金球奖上《我为喜剧狂》的压倒性胜利则在情理之中。这部开播三年的剧集不仅赢得了剧评人的青睐,第三季的收视率也是一路看涨,摆脱了观众不爱专家爱的尴尬境地。

  《约翰-亚当斯》弹无虚发

  由HBO台和汤姆-汉克斯(Tom Hanks)精心打造的迷你剧《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弹无虚发,凡获得提名的奖项一律拿奖。

  《约翰-亚当斯》毫不吝啬囊括迷你剧/电视电影4项大奖:保罗-吉亚玛提(Paul Giamatti)获得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由汤姆-威尔金森(Tom Wilkinson)获得,劳拉-琳妮(Laura Linney)则获得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约翰-亚当斯》获得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

  在《约翰-亚当斯》的压倒性胜利中杀出重围的是同样来自HBO的电视电影《选票风波》(Recount),劳拉-德恩(Laura Dern)凭借在《选票风波》中的出色表演获得了在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如此看来HBO台在迷你剧/电视电影单元独树一帜。

  《广告狂人》从黑马到霸主

  从去年的黑马到今年的热门,AMC的《广告狂人》让观众们看到了《黑道家族》的接班人,的确,在金球艾美这种标榜剧情质量的奖项上,《广告狂人》具备了受到眷顾的一切条件,可以大胆地说,只要这部剧继续在播,这个剧情类最佳剧集的奖项就不会旁落。

  HBO台获得全面胜利

  除了《我为喜剧狂》《约翰-亚当斯》是本届金球奖得奖大户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由加布里埃尔-拜恩(Gabriel Byrne)获得,他在《扪心问诊》中的出色表演为他获得艾美奖的提名,在本届金球奖上加布里埃尔也算是修成正果,获得肯定。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则由安娜-帕奎因(Anna Paquin)摘得,凭借一部大胆的新剧《真爱如血》(True Blood)获得金球奖的肯定,该奖项可以说是本届金球奖电视部分最出人意料的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扪心问诊》和《真爱如血》都是HBO台的新剧,这两部剧的共同特点在于反常态反传统。《扪心问诊》不同于传统的医务剧,以心理治疗和精神治疗为主,而《真爱如血》更像是一部糅合了各种黑暗元素的Cult剧集,观众能从其中获得非同寻常的视觉冲击感受。纵观本届金球奖的电视部分,可以说所有主要奖项均在意料之中,HBO继续在颁奖盛典上笑傲天下,蒂娜菲和亚力克-鲍德温仍然无法被撼动。从07、08年开始的1,2年级剧集仍然是有线台当道,美剧从07年金球以来的这一格局,基本没有改变。(危险的P/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6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