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箭”有嚼头 韩国“泡菜”出新招

2012年10月26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演好了绿箭侠,奥利弗·奎恩星途大好。

久违韩剧圈的朴海镇(左)此次回归出演女主角瑞英的弟弟。

  《绿箭侠》 Arrow

  国别:美国

  进度:第一季

  播出:CW

  今年美剧秋季档涌现出不少新面孔,而目前为止收视和口碑双双飘红的则当属CW电视台超级英雄电视剧《绿箭侠》。尽管不少观众认为它与原漫画有着很大距离,但是借着今年超级英雄电影在全球大热的声势,打“超级英雄牌”的《绿箭侠》也是还未播出就引来如潮关注。

  男主角奥利弗·奎恩完全继承了超级英雄电影最常见的“高富帅”设定,以花花公子兼亿万富翁的姿态登场,但他和父亲出海时遭遇了一场严重海难,父亲为他舍弃生命,而他则独自在太平洋海岛上生存了五年才获救归来。这位富二代小少爷不仅因此练就一身的超级武艺,连性情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他一面以花花公子做伪装,一面听从父亲遗愿铲除人渣拯救世界——这样的情节听起来是不是太耳熟了?没错,奥利弗的身世简直就是诺兰版“蝙蝠侠”故事的重新演绎,过着双重生活的超级英雄,白天是闪光灯下的炫富名流,晚上就变成了隐藏在面具下的暗夜骑士——只不过“绿箭侠”是隐藏在套头衫下的。加拿大男星斯蒂芬·阿梅尔也不像贝尔那样压抑深沉,虽然气场略弱但是帅气有型,胸肌更是没话说。女主角凯蒂·卡西迪则是诸多影视剧中的酱油熟脸,还曾客串过一季《绯闻女孩》。

  不过比起其他四大电视网新剧首播集动辄花费上千万的豪迈,年纪轻轻的CW还是捉襟见肘,特效乍看起来很大气但缺乏新意,动作场面也是中规中矩,以电视剧制作水准而言算尚可。不过好消息是,在CW电视台当家红剧《绯闻女孩》即将收官之际,《绿箭侠》首播便以410万的收视人次晋升为新一任顶梁柱,不仅创造了继《吸血鬼日记》之后首播成绩之最,还成为该台本季度首部获得整季预订的电视剧集,将会一直播出到明年5月。□乖猫侠

  《我女儿是瑞英》

  国别:韩国

  播出:KBS

  主演:李宝英、李相允、朴海镇

  家庭剧在韩国好比泡菜,属传统“强项”,每年收视前三名一定不会少了家庭剧。能够有如此坚实的收视基础,除了泡菜剧本身贴近生活,比较迎合女性收视群体外,随着韩剧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元素被加入到了家庭剧中,以吸引更多的新观众群体。

  《我女儿是瑞英》播出不到一个月收视率就突破了30%,是今年收视率最快突破这个数值的电视剧。它给观众的最意外感受是,虽然是一部设定长度达到50集的长篇剧,但剧情的节奏快速紧凑、高潮迭起,感觉就好像在看一部16集的迷你剧一样紧张。和其他家庭剧通常都找擅长写长剧的编剧相比,《我女儿是瑞英》的编剧苏贤晶属于“短平快”(代表作如《灿烂的遗产》《49天》),加上曾执导过《学习之神》的柳贤基导演,把一些情感爆发的场景都拍得恰到好处,简直是一部完美的老小皆宜的观赏剧。

  本剧把故事的描述重点放在了一种矛盾的亲情上,当遭遇一个十几年都尽不到责任的无能父亲的时候,儿女究竟应该如何去面对,是仅仅因为血缘关系就无条件的忍耐和包容,还是为了寻找自身的幸福生活,对这种忍无可忍、连累式的亲情进行舍弃?苏贤晶极擅长描绘人物的心理,把女主角瑞英因为常年的艰辛生活只能用冷漠伪装自我且抱着极端自尊心的性格,以及当终于遇到能够拯救她人生的婚姻的时候,决心忍痛斩断亲情的隐忍和决绝都刻画得真实而深刻,一定能够引起观众的很多共鸣之心。

  已经不是第一次出演家庭剧的李宝英如今再驾驭类似角色早就驾轻就熟,而演技派男主角李相允在等待了很久之后终于等到了这个可以让他大放光彩的主角角色。□木星

(原标题:美国“绿箭”有嚼头 韩国“泡菜”出新招)

(责编: 子时)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