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7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琼斯:含泪感谢灵歌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在刚刚举行的格莱美上拿到了女歌手的最高荣誉———最佳流行女歌手奖。这为即将于3月在中国召开自己个人演唱会的她增添了更多的“含金量”。她在后台接受简短采访的时候激动得泪流满面。她特别感谢了一个人———已故灵魂歌王雷·查尔斯。

  问:能最终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有没有什么感想?

  答:说实话,我并没有想过自己会赢。两年前,在我首次获得格莱美的时候,我激动得头晕目眩。这次对我来说,稍稍容易了一些。实际上,最令我激动的是跟斯蒂夫·旺达一起在海啸赈灾演唱会上一起唱《穿越宇宙》(甲壳虫乐队名曲)。

  问:今年你和雷·查尔斯一起获得了年度唱片奖,能说说合作的感受吗?

  答:我很高兴雷·查尔斯终于被人们认可,当大家都开始知道这位灵魂歌王的时候,他却不在了……我爱他。

  问:你说过雷·查尔斯是你最喜欢的歌手?

  答:不仅仅是我,我母亲也是查尔斯的忠实歌迷,她收藏着所有的唱片。所以,我就是听着他的灵歌长大的。我认为他是过去200年中最伟大的音乐人之一。他能唱任何东西,但他无论唱什么,他总是雷·查尔斯,他令人叹为观止。

  问:上次格莱美一举获得五项大奖以后的这两年中,肯定极大地改变了你的生活吧?

  答:我想总的来说,我并没有改变太多。我依然拥有自己的乐队,拥有同样的男朋友和一帮永远都会支持我的朋友。改变的或许只有一点———我的公寓变大了,呵呵。

  问:在出了两张专辑之后,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呢?听说又要组一支乐队?

  答: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讲这些。这一直是我的乐趣所在。我们都是汉克·威廉姆斯的乐迷,所以这支乐队叫做“小威廉姆斯乐队”。我和我的朋友在一起玩得很开心,没有任何压力。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