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顾长卫喜获“银熊”奖 慕尼黑度假庆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5:46 华商网-华商报
顾长卫喜获“银熊”奖慕尼黑度假庆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明亮的出位表现得到“银熊”肯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顾长卫的时候,他正准备登机由柏林到慕尼黑。他透露,为了庆祝,自己将与妻子蒋雯丽到慕尼黑度假,滑雪、喝慕尼黑啤酒,23号再回北京。数年前《红高粱》捧得金熊奖的时候,导演张艺谋是主角,作为摄影师的他是配角;这一次,顾长卫成为柏林电影节的主角,他所执导的影片《孔雀》获得银熊奖,老搭档张艺谋是否也有所表示?顾导说:“他也许还不知道,没给我打电话呢。”

  “我是蔡明亮的影迷”

  在柏林电影节上,顾长卫一直忙得不可开交,因此他还没有来得及看《天边一朵云》,但是他也不忘说上两句:“蔡明亮的这部电影,我感觉不会是以性为主题的电影,我听他说过。昨天晚上获奖的时候,我见到了蔡明亮和他的几个演员,我也挺为他们感到高兴的,我过去看过好几部他的电影,觉得他对电影主题的把握相当不错,我是他的影迷。”

  希望获奖拉动票房 西安即将上映

  《孔雀》的遭遇与《可可西里》有些相同,顾长卫和陆川执导的影片都获得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口碑好但却在一定程度上输给市场。那么18日便开始在国内上映的《孔雀》会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呢?顾长卫谨慎地说:“那是发行方的事,我只是表达我的期待。我觉得获奖应该可以拉动票房的。”

  记者了解到,片方和发行方将为《孔雀》举行庆功活动,决定在两天内紧急增加20多个拷贝。获奖的消息传到西安后,西安方面已经决定在今日下午举行媒体看片会,随后将在西安部分影院公映该片。

  将做《赤壁之战》摄影

  因为《孔雀》结缘,顾长卫又有了“新工作”。据记者了解,吴宇森在看《霸王别姬》时知道了顾长卫,近日在北京看了顾长卫执导的《孔雀》之后,向其发出邀请,请顾长卫担任其明年开拍的《赤壁之战》的摄影。顾长卫在柏林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他执导《孔雀》的成功不意味着他以后不做摄影了,如果有其他导演的好片子,他仍然愿意与他们合作。昨日顾长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吴宇森有合作意向。本报记者 唐爱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顾长卫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