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瑜:闯荡好莱坞的“许广平” 愿做鲁迅贤内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作为影片《鲁迅》的最大投资人和“许广平”的主演,张瑜对中国电影的感情流露得非常真挚。由于感动于丁荫楠对《鲁迅》一片的执著,她在影片因拍摄资金缺乏,濒临“流产”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拿出了巨额资金,成功联手解放报业集团和东上海国际公司,共同打造该片。张瑜昨天还透露,她下阶段工作重点将是把美国“飞虎队”在云南的那段历史搬上银幕,三年后计划开拍。“合作方将会邀请好莱坞大公司,主角可能邀请汤姆.克鲁斯,但做主的会是中国人。”

  此次《鲁迅》中出演许广平,张瑜对自己有着很高的要求。“演了那么多年戏,该有新的提高了。”与鲁迅的冷静相比,张瑜扮演的许广平更注重心灵的动感。“我用一种平实的手法处理这个角色,不用太用力地演,更希望流露出一种状态,追求一种《花样年华》式的味道,用举止间的韵律来补充人物的性格,大气却不匆忙。”

  张瑜介绍称拍片的前期准备工作非常细致:“多少年了,我没看到过这么好的剧本,太有震撼力了。导演要奉献给大家的,是一个彩色的鲁迅,表现了他对友人、亲人、爱人、孩子的关心。他准备了整整3年,文学稿改了17稿,分镜头稿改了9稿。”影片中最让她感动的,是已知重病在身的鲁迅写《腊叶》一文时夫妻间相濡以沫的那场戏:“他坐到床边说:‘我陪你抽支烟吧!’然后,他说了很多很煽情很感人的话。我说:‘你把烟戒了。’他抚摩着我的头说:‘那是我的老朋友,我不会有事的。’我的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

  张瑜坚信,《鲁迅》一片一定能收回投资。目前日本和欧美的片商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催促着剧组提交片花。该剧今年6月有望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岁末出现在北京中国电影百年庆典活动上。

  回归银幕的张瑜目前除了策划拍摄一系列电视作品外,“飞虎队”故事已排入工作计划中。著名美籍华裔影人卢燕女士正在积极接触好莱坞的一线大导演和大明星,而张瑜非常希望影片的男主角是汤姆.克鲁斯,要不就是裘德.洛。张蕾/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