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银熊奖后又获好评 《孔雀》得到吴宇森徐克盛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3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顶级摄影师顾长卫的导演处女作《孔雀》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夺得“银熊奖”后,赢得一片如潮好评。国际大导演吴宇森等盛赞该片“渗透着浓烈的人文情怀,给人以清新的感觉”。

  吴宇森认为,主创人员的才华在影片《孔雀》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孔雀》的片长超过了2小时,可看了,还不希望这么快结束。一幅幅真实的生活构图在电影中呈现,环环
相扣,让情感尽情地发挥。现在的社会很浮躁,很多电影制作也是如此,而《孔雀》却给人一种很清新的感觉,给我们带来一种人类温情的关怀。”

  著名导演徐克则坦言:“我很开心能看到这样温暖的影片。这也是一部很有耐心的电影,在过去中国电影的类似体裁中,《孔雀》算是很好的一部,是很少见的第五代风格的电影。”

  著名导演陈果认为,《孔雀》是顾长卫的一部想要认真地讲述过去的电影,对逝去的童年和感情的描写很深刻,还有人的变化,都有不错的成绩,唤起了一种人文情怀。

  张婉婷则认为,每一个演员都表演得非常好,在里面有很多很感人的场面,导演的风格比较平实,并没有卖弄摄影技巧,很好的体现了第五代导演的实力。

  导演张扬说,第一次看完《孔雀》,他就躲起来大哭了一场。“这部影片让人如此感动,不是因为煽情,而是它有太多触及人内心的东西。从《孔雀》里,我看到了人生,看到了人性的善与恶,看到了生活中看不到的哲学。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过这样一部可以真正触及到人内心的电影了,这才是真正的电影。而且,它也是一部非常诗意化的电影,这在中国的电影中已经很少见到了。”

  著名视觉艺术家艾未未觉得,《孔雀》的优秀之处就在于影片的本身很诚实,没有去迎合某一个层面的观众,不面面俱到,所以具有很强的艺术生命力。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