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楚蛰伏十年即将复出 摇滚音乐不死挣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张楚蛰伏十年即将复出摇滚音乐不死挣扎(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楚蛰伏十年即将复出(图片来源:新京报)

  昨日,记者从北京音乐圈资深人士处获悉,精神状态良好的魔岩三杰之一——著名摇滚唱将张楚将在本月25日在北京举行首个复出演唱会。业内人士称,张楚的复出标志着代表“魔岩三杰”摇滚音乐的再次热起,“摇滚音乐的不死挣扎正被关注。”

  张楚说,退出乐坛10年是因为,“在早期作品取得成功和被人们认可以后,开始对音
乐有复杂的感情,然后在一段时间里对音乐没了方向,经过几年的静心深思,开始对音乐有了新的感悟。比如说,现在不再去想作品的对与错,好与坏。”

  此外,在过去的几年里,张楚说他没有停止过音乐创作,并且吸收了更多新的音乐原素,像电子音乐和世界音乐等,经常和众多现代音乐人探讨。

  张楚坦言,对这次复出是否成功没过多去想,“现在的音乐多种多样,只希望成熟的歌迷有好的评价。”

  所以,现在的张楚十分回避媒体的采访,因为他认为相隔了10年,只有真正拿出作品来,听听歌迷们的反映,真正做出点事情来,他才能做到从容谈论自己、从容向众人交待自己10年里的生活、感悟。贺沂沂/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