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杰克逊案陪审团已确定 成员中没有黑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47 中国新闻网
图文:杰克逊案陪审团已确定成员中没有黑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新华社有消息称,负责审理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的陪审团23日宣告成立。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案件审理阶段对杰克逊是否清白作出判断。

  负责这起名人性丑闻案的法官罗德尼·梅尔维尔说,陪审团由4名男性和8名女性组成,年龄分别在20岁至79岁不等。

  陪审团成员的挑选工作曾被认为将耗费几个星期时间,但事实上只用了5个开庭日。其间,由于首席辩护律师托马斯·梅塞雷奥的一名亲属去世和杰克逊身患感冒,陪审团挑选工作分别被推迟了一周。

  此次挑选陪审团成员的时间安排十分紧凑,法官规定律师和检察官对每名陪审团成员候选人的提问时间只有10分钟。杰克逊的辩护律师所提问题涉及对艺术的兴趣和对杰克逊的感觉等。检察官的问题则包括候选人是否是杰克逊的歌迷,他们是否观看了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全面”节目对杰克逊的采访等。

  陪审团成员的挑选工作结束后,有关此案的下一步工作就是挑选8名候任陪审团成员。

  现年46岁的杰克逊2003年底因涉嫌猥亵一名患癌症的洛杉矶男童而被捕,在交纳300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去年4月,杰克逊受到10项指控,包括猥亵儿童、给儿童服用违禁饮料、拐骗儿童和非法拘禁等。

  陪审员没有黑人

  虽然法庭方面根据有关规定没有公布12名陪审团的种族,但根据现场记者的说法,其中竟然没有一个黑人。在法庭采访的记者们观察到,这12人中有7名白人、4名拉美裔人士和1名亚裔人士,没有黑人。

  按照常理,当被告财力足够时,辩方通常会尽量拖延筛选陪审团的程序,以尽量组成倾向己方的陪审团。而杰克逊的律师团也曾向这个方向努力,本月还曾利用辩护律师之一姐姐去世和杰克逊感冒的机会申请了两次暂停。但美国最高法庭大法官罗德尼·梅尔维尔(RodneyS.Melville)特别针对本案下达了命令,严格限制双方盘问预备陪审员的时间。(孙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