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凯歌找不到“张柏芝” 花两个月为电影配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记者昨日从《无极》制片人陈红处了解到,《无极》的配音工作再遇难题。在完成了真田广之、张东健谢霆锋和程前的对白配音后,配音工作进展到为张柏芝选声的阶段。陈凯歌导演要求这个女声必须是慵懒魅惑,颠倒众生,让男人心里发痒的,但经历了专业电影配音演员、广告配音演员和影视演员三轮筛选后,暂没有找到能为张柏芝献声的那把性感嗓音。

  张柏芝的配音要够媚

  与普通影片7~10天完成的配音工作相比,《无极》估计将用足两个月。陈红介绍,张东健、谢霆锋、真田广之和程前的配音工作已完成,现在没有配音的还剩下张柏芝、陈红和刘烨。据介绍,由于张柏芝本人的声音比较沙哑,不符合片中人物性感、高贵的风格,所以成为片中惟一需要寻找配音演员的角色。目前经过三轮“声试”,仍然没有找到最合适的声音。对此,制片人陈红忍不住对记者大倒苦水,“花两个月的时间来配演员的声音的事情,恐怕只有陈凯歌才做得到。”

  程前一天抽了8包烟

  伊小姐还告诉记者,哪怕是“名嘴”程前,在配音期间也接受了“魔鬼般的考验”。刚刚在前天完成配音的程前,声音过分完美,“主持腔”十足,不符合片中“王”昏庸自大,带有喜剧色彩的风格。为了改掉他的“完美”,导演陈凯歌“害”他一天抽了8包烟,熬了一个通宵,把声音变得粗糙、沙哑,配音第一天,程前只录了三句台词。

  陈红恨不得给真田广之按摩舌头

  记者还了解到,日本演员真田广之的配音速度最慢。陈红介绍,真田广之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中文的“王”字他发不出来,每每发成“完”。陈红笑着告诉记者:“我简直恨不得找一个按摩师给他按摩按摩舌头。”经过专业的配音老师正在对他的口型进行专门训练后,真田终于过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