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BEYOND的故事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BEYOND告别巡演 邀请黑豹乐队首体同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46 北京晚报
BEYOND告别巡演邀请黑豹乐队首体同台(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EYOND

  2005年2月1日,BEYOND乐队在香港红馆以一曲《总有爱》结束了散伙前的最后一场演唱会,现场歌迷挥泪如雨,不住喊叫,甚至有人以自杀相威胁希望BEYOND不要轻言别离,场面甚为感人,但却没能改变三子各奔前程的原计划。不过,在内地演出商的运筹下,BEYOND最终决定以内地12城市巡回演唱会的方式再与歌迷告别一番,巡演首站就定在5月27日的北京首都体育馆。昨天下午,BEYOND黄家强、叶世荣、黄贯中三人现身为演唱会前期预热的新闻发布会上,并透露将邀请黑豹乐队作为北京站嘉宾。

  别离并不伤感

  伤感几乎从发布会就开始蔓延了,演出主办方邀请来现场的BEYOND歌迷再次哽咽地表达了希望他们不要分开的愿望。在这样的氛围里,BE-YOND解释了坚持解散的理由。黄贯中说:“1999年我们解散,是因为那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三个人再在一起发展下去会比较困难。2003年,为了纪念BEYOND成立20周年,我们重又回到一起,开演唱会做唱片,但大家彼此都已经不太像了,而音乐如果合不来的话真的很难做好。现在分开,是希望BEYOND能在最好的阶段解散,把最好的记忆留给大家,我不想看到有一天大家说BE-YOND的音乐越来越烂时,我们才无奈地分开。”黄家强说:“未来的事情没有人知道,分分合合很正常,人生就是这样。”最后,叶世荣说出了歌迷最想听到的希望,“我们选择再分开,是希望能找到各自的方向,如果有一天我们在音乐里再击打出火花,我们还会在一起。”

  事实上,自从1993年灵魂人物黄家驹的意外去世,BEYOND余下三子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开始向各自的长项开拓新领域,1999年曾一度解散的BEYOND在2003年为纪念20周年重新走到一起,但光辉岁月已去,“BEYOND超越BEYOND”不过是演唱会的口号和三子的美好期待,虽然演唱会爆棚,专辑也大卖,但怀旧的感觉超越了重组的意义,就像黄贯中所说:“那样的场面好像是十多年没见面的朋友们重又聚到一起一样,激动会多一些。”今天的BEYOND没有逃避现实,不愿意商业挂帅安逸地随波逐流,此刻真诚面对歌迷的一番告白勇气可嘉。至少在他们的想法里,单飞是每个人得以突破的唯一道路;而在他们的口中,别离并不伤感,对未来的期待更高远。

  家驹会再“出场”

  2003年,BEYOND在工体为北京歌迷献上了的“BEYOND超越BEYOND”中,特效制成的黄家驹图像的出场让观众泪水肆意。两年后,为22年光辉岁月最后画上句号的演唱会主题是“BEYOND的故事”,届时的曲目安排上将按照时间顺序演唱BEYOND的经典歌曲,以示见证。而三子表示黄家驹还会再“登场”,演唱会现场将会有一个环节播放黄家驹生前说过的一些话,黄家强说:“那时候家驹说的关于香港乐坛的很多预言后来都慢慢印证了,如今放出来真的很有意思,也很珍贵。”

  最后,BEYOND强调,此次演唱会的目的并不是故意要感动歌迷,让大家流眼泪,而只是个简单的告别。黄贯中对歌迷说:“人总要有理想,人生才不会空白,我们努力去做的不是为了结果,因为结果往往并不是我们所期待的,过程才是我们赚到的,希望喜欢我们的歌迷也和我们一起享受拼的过程。”金力维/文 刘航/摄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Beyond乐队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