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杰伦成金招牌 方文山蔡依林侯佩岑新书热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杰伦成金招牌方文山蔡依林侯佩岑新书热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方文山

  3月下旬有三本新书一上市就备受追捧,它们分别是方文山的《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蔡依林的英文工具书《Jolin24堂英文日记课》、侯佩岑的杂志式新书《Patty’sabout Love》。三本书名字虽然不同,但是其实打的都是“周杰伦”的金字招牌。

  方文山重温成名史

  周杰伦曾公开说:“我的歌没有文山不行。”有了小天王的这句话,方文山俨然成为台湾流行乐坛歌词写作的头号人物。他的《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也因此备受关注。

  是周杰伦成就了方文山,还是方文山成就了周杰伦?方文山在新书中想说的也许正是这一点,他好好地总结了一回自己的心路历程,“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一直遭遇退稿,……但慢慢地,开始有人来约稿,也知道了我和杰伦的配合比较特别”。他当然要感谢周杰伦,“与周杰伦认识时我刚与阿尔发公司签了词曲约,那是八年前的事,我们的合作并非公司安排,两人没事常一块聊天,交流中培养出默契,培养出革命感情”。方文山在书中详细记录了他与吴宗宪、周杰伦的合作过程,也重温了自己创作《东风破》、《爱在西元前》等歌曲的过程,方文山很开心地表示,伯乐对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正因为吴宗宪的发掘,配合周杰伦的成功,才给方文山带来了成功机会。他现在还有意把自己十年前写的一个剧本改编成小说,并希望能再获投拍电影的机会。

  蔡依林新书说“劈腿”

  蔡依林的《Jolin24堂英文日记课》销量已经超过25万本,在网络书店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虽然该书的出版定位是给英语学生看的工具书,但就因为书中“感情观”一篇中提到“劈腿”一词,而她个人的解释是“has/have the third person(有第三者)”,于是引来广泛猜测:蔡依林借新书暗喻周杰伦“劈腿”。其实蔡依林出书的本意,应该是以自己学习英文的经验,鼓励学生克服学习障碍。她在书中强调学英文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喜欢英文”,她本人当初就是因为想要多了解国外偶像团体“新好男孩”其中一位“梦中情人”团员,所以才更加积地极学英文,她同时介绍的经验还包括“多看外国影集及电影”,“透过网络等管道与外国友人沟通”等。蔡依林显然更享受与人为师、与人为善的乐趣,却否认自己在书中有“暗喻”之意。

  侯佩岑出书期刊变“独本”

  侯佩岑的新书《Patty’sabout Love》3月20日在台湾公开发售,销量已超过15万本,虽然比起蔡依林的《Jolin24堂英文日记课》的销量略逊一筹,但也在热销之列。据闻,当地的书店老板因为“周侯蔡”的三角恋成为社会话题,刻意将周董旧爱新欢的新书放在一起,希望藉此增加销量。

  在侯佩岑新书宣传中,几乎所有的话题都与周杰伦有关。因为新书的第56页记录的正是周杰伦接受侯佩岑采访的内容,所以新书签售会上,主持人也拿周杰伦开题,还用“56页”代替周杰伦的名字提问。不过侯佩岑就笑说:“不要只看56页啦,其他的也挺好看。”说到周杰伦,侯佩岑一脸娇羞:“他当然是个很有才华的创作人。他写了那么多感动人的歌曲,我想他一定有很多次刻骨铭心的爱情。”她也聪明地卖关子:“想知道更多,去买书来看也不错啊。”

  读者从书中能看到周杰伦一早对侯佩岑有意,接受采访时已是敞开心扉,全力配合。在书中有一段周杰伦的自白也引来诸多好奇:“遇到喜欢的人,为了先确认对方有没有意思,会先请朋友调查,再制造机会接近,例如偷偷留白纸条给她……”让侯佩岑又要面对“周杰伦有无送过纸条给你”的问题,不过侯小姐显然乐此不疲,面对新书销售热烈的事实,她一脸甜蜜:“我不知道是否与他(周杰伦)有关,但我还是要谢谢他。”

  《Patty’sabout Love》原计划以每月一期的杂志形式出版,但是第二期迟迟未能面市。出版商的解释是:要等有丰富的内容,不想赶期限、乱凑内容。但圈内近日却传出,侯佩岑因受到“周侯恋”绯闻事件影响,《Patty’sabout love》将暂停后续发行计划,让侯佩岑成为“一本作家”!易芝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杰伦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