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曾志伟语出惊人 香港电影将淡出人们的记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5:46 时代商报
曾志伟语出惊人香港电影将淡出人们的记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志伟(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昨天上午,曾志伟先生来到沈阳为某商家剪彩,身穿一身西服的他总是带着谦和的微笑,对挣抢着与他合影留念的人都彬彬有礼。剪彩结束后,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一个短暂的采访,他告诉记者,采访结束后就立即赶回香港参加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因为香港电影的确到了空前的低谷,作为香港演艺人协会的会长要带头支持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世。

  香港电影需要新生力量

  说起即将举行的金像奖颁奖晚会,曾经担任过评委的曾志伟很有发言权,他觉得最大的赢家应该在新人或者有突破的人。纵观香港电影金像奖的24年,可以看出香港的电影演员很明显地青黄不接,入围的、领奖的总是那几张老面孔。曾志伟在昨天也很无奈地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影响到整个电影行业:“香港电影需要新生力量啊!”

  缺少大公司支撑市场

  那么如果新人都要像刘德华,是不是香港电影就能复活呢?听到“刘德华”三个字,曾志伟的脸上立刻堆满了笑容:“哈哈,华仔已经无人能比了!无论是号召力、人缘,还是票房,他都是老大了。我自己也做过评委,很多评委都愿意投他一票,就是喜欢他的演出。可是有时候,他努力演很多角色,反倒分散了他的票数,有的评委喜欢他的这一部戏,有的评委喜欢他的那一部。”

  据说,刘德华不但工作努力,对香港电影也一直非常关心。曾志伟透露,从1992年开始,刘德华就自己出钱拍电影,真是精神可嘉。不过,虽然香港有像他们一样的明星自己投资拍戏,力求拯救香港电影市场,可是,现在的香港仍然缺少大公司来支持市场:“像以前,上世纪60年代有邵氏、70年代有嘉禾、80年代有新艺城。目前香港的电影公司都必须靠卖片花来赚钱,这样在制作方面就不能自己做主。院线会要求必须找票房有保证的明星,拍时下流行的商业片,所以影片的类型就会很单一,行业就会出现恶性循环。”

  香港电影慢慢会变淡

  曾志伟与其他香港明星一直在极力地挽救香港电影,成立了“香港电影紧急救助协会”,探讨香港电影如何自救。从本届金像奖来看,活动不但扩大了规模,香港电影人也积极参加,努力让香港电影重振声威。

  可是在昨天的采访中,当记者询问香港电影何时能再次雄霸天下时,曾志伟的回答让在场所有的人大吃一惊:“香港电影会慢慢淡出人们的记忆。”之后他解释道:“以后,香港电影与内地电影将融合为一,只有‘中国电影’这一说法。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现在大家已经能看得出来了,很多内地导演已经开始用香港的摄影师了,香港的导演发掘了很多内地演员。以后的电影,除了国语、粤语不同以外,将没有香港、内地的区别了,导演只挑适合剧本的演员。香港电影、内地电影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直到完全融合。”时代商报记者李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曾志伟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