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面对严峻市场星光依旧灿烂 八卦香港电影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7:26 华商网-华商报
面对严峻市场星光依旧灿烂八卦香港电影金像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白灵穿得少,嘘声多

面对严峻市场星光依旧灿烂八卦香港电影金像奖
梁朝伟牵牢刘嘉玲

面对严峻市场星光依旧灿烂八卦香港电影金像奖
周星驰成港产片“救星”

  八卦细节

  有媒体夸张地称,香港电影金像奖是华语影坛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盛事。事实是,在27日晚,香港红馆外的蓝色星光大道上,不只香港本地的巨星,就连冯小刚李安白灵等内地、台湾和在好莱坞闯荡的华裔明星、名导都现身捧场,在市场形势严峻的香港夜空下,星
光却如此灿烂———

  梁刘张三人行

  蓝地毯上,梁朝伟身边是刘嘉玲张曼玉则只身前往,但三人在场内却是相邻坐着,主办方还让梁、张二人同为最佳电影颁奖,好在并无意外动作出现。

  黄秋生“蜜”抱林志玲

  玲刚一上颁奖台,黄秋生就要求林志玲“给我一个甜蜜的拥抱”,得到首肯后,他更“过分”地脱去外套,露出黑色紧身衣来抱林美人,结果全场一片欢呼。他对林志玲说:“到后台再多给我2分钟吧。”

  白灵领奖被嘘

  白灵上台领取最佳女配角奖时,遭遇台下起哄,嘘声一片,当晚获同等待遇的还有章小蕙。这两位女演员走蓝地毯时,一个酥胸半露、一个则是全场穿得最少的一位。宗合

  27日晚,周星驰《功夫》如愿以偿地在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摘得最佳影片桂

  冠,而王家卫《2046》捧走了分量最重的两尊演员奖项———最佳男女主角,和《功夫》打了个平手,双双成为本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两者加起来捧走了总共19个奖项中的12项大奖。

  最佳导演&最佳编剧:金像奖到底还是发扬了优良传统,把导演和编剧的桂冠“打包”送给了尔先生,《旺角黑夜》以处处暗藏的机锋智慧取胜。距首次问鼎金像遥遥11年,尔冬升颇有些梅开二度的味道。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伟仔再拿影帝竟是爆了一个超级大冷门,不啻为一个香江神话。关键问题在于,梁朝伟此次的看似颠覆,恰恰是本色中的本色。当然,相比前四次称帝,他这次的泼皮无赖恰恰又是一种突破。

  尽管章子怡在香港几乎没有正面的新闻和评价,不过,凄苦的风尘女子为爱情而不甘放弃最后一丝矜持的无奈、无助,还是令无数观众潸然泪下,自然也不能不使评委们拱手献上一票。

  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男配角给了元华,算是小小的爆冷。白灵应该庆幸,公司报名的方式非常聪明———她在《饺子》中的戏份和女主角杨千嬅有什么区别?何止一样重,简直是咄咄逼人,无论是身材还是演技,强势还是精彩都当仁不让。

  最佳新演员&最佳新晋导演:田原大概对自己都没什么信心,干脆没出席颁奖,结果赢家反而是她。黄圣依只是做了称职的花瓶;房祖名演戏肢体僵硬、表情呆板;黄婉伶则输在影片的题材。至于章小蕙,东方世界里,女性更该安分才好。

  之前,无数人预测,袁建滔将会赢得最佳新晋导演奖,但看过《麦兜1》的人,都不会容忍他给如此经典的动画拍出那么个莫名其妙的续集。黄真真《六壮士》固然好,气魄、声势上却略逊《江湖》一筹,冲着《江湖》的演员班底,黄精甫得了最佳新晋导演奖。宗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星驰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