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蜡像看过来 刘德华最得宠梁朝伟被冷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8: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在香港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举世闻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梅艳芳蜡像揭幕时,蜡像馆曾给《金陵晚报》独家提供现场照片。昨天,蜡像馆市场及业务部经理麦婉娴邀请记者在蜡像馆内参观,蜡像似乎是一种人气指数的暗示,谁有机会被打造成“蜡像”模样,谁的走红程度就不言而喻。

  刘德华最得宠

  华仔的天王巨星地位果然没法抵挡,刘德华是最早打造蜡像的香港明星,蜡像(右上图)揭幕当天,刘德华亲自到场,说起自己的蜡像,他说:“一双眼睛非常像。那天雕塑师给我度身时,我没有剃须,结果这个蜡像果然把我的须根都表现出来了。不过,这个蜡像肤色好像太黑了,得扣点分。”记者眼前的刘德华蜡像有八成相似,比现在的刘德华看起来小了10多岁。麦小姐向记者透露,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将再塑造一个全新的刘德华,以最先进的矽胶塑像技术制造,这款蜡像不但神态更逼真,还装有跳动的“心脏”,让歌迷、影迷可以亲自摸一摸,感受华仔的“心跳”,到时候老款蜡像会迎来一个双胞胎哥哥。据介绍,英国杜莎夫人蜡像馆首席雕塑师SteveSwales及其工作人员特别由伦敦到香港,为刘德华仔细度身两个小时。从不同角度进行量身,工作人员还特别记录华仔的头发与眼珠的颜色并拍下数百张相片。

  梅艳芳地盘大

  来到蜡像馆,当然热切地想一睹梅艳芳蜡像的芳容,梅艳芳的蜡像占据了一个很大的区域,不但有玫瑰粉的舞台背景,还有先进的视听设备和梅艳芳多款经典造型的海报。只见梅艳芳站在舞台上热舞,手持舞棒身着桃红色连身裙,但是这款蜡像的肤色过于白皙,表情也格外凄苦。麦小姐解释,“已经有人指出梅姑的表情太凄凉,不过梅艳芳本人就是一个很酷的人,这个表情也是她的经典表情,是酷而不是苦。”

  梁朝伟被冷落

  金像奖颁奖典礼刚刚结束,梁朝伟第5次捧得金像影帝,梁朝伟在影坛的地位无人能及,曾获得戛纳电影节影帝大奖,这位大名鼎鼎的国际巨星为啥就没有蜡像?麦小姐说,其实蜡像馆已经把很多演艺明星列入候选名单,只是一尊蜡像的产生是一道复杂的工序,首先要做详细的调研,看这款蜡像能不能吸引人来看,才能确定这个蜡像到底做不做。“我们首先会问身边的朋友和工作人员,这个明星怎么样,红不红?我们会在一个时期内挑选最当红的明星,这次调查的结果是刘德华的人气最旺,短时间我们还不会为梁朝伟做蜡像。”

  张国荣受祭奠

  梅艳芳蜡像的旁边就是她的生前挚友张国荣的蜡像展区,如今“两人”只能在蜡像馆里两两相望。今天恰逢4月1日,张国荣去世两周年忌日,哥哥的蜡像四周已经点起白色音乐蜡烛,为哥哥祭奠。麦小姐透露,蜡像馆为了纪念哥哥张国荣,和香港的电影院联合举办张国荣电影展,张国荣的歌迷、影迷只要到蜡像馆内祭奠哥哥,就可以获得电影展的观摩券,今天蜡像馆内还特别播放哥哥生前主演的最经典影片的片花。 孟娟/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