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容祖儿忽然间想到要性感 演唱会想要玩上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查小欣VS容祖儿

  今期主持 查小欣

  查小欣:本报娱乐大手笔专栏作家,香港著名传媒人。

  容祖儿将于4月2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这是她第一次在广州举行个人演唱会。据演出方透露,容祖儿此次演唱会将复制在香港举行个唱的风格,不仅大玩湿衫,而且将在尺度上有所挑战。从刚出道时的乖乖女,到如今的性感女郎、实力派唱将、一季度可花几十万元买衣服的小富婆。面对爱情、金钱、名利、生活、创作,会以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查小欣带我们走近容祖儿。 ——编者

  今年最想有个好看的演唱会 演唱会上最想玩飞天

  查小欣(以下简称“查”):去年你的成绩很好哦,得了传媒大奖,又有最受欢迎女歌手,那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

  容祖儿(以下简称“容”):我想就是要继续努力了,因为每一年不管是拿到奖还是没拿到,我都觉得是要重新来过的。

  查:就是说你现在又是要重新来过了哦?那么你今年的希望是什么呢?

  容:我希望我今年有一个很好看的演唱会,这是我最大的希望啦。

  查:定在几月份呢?

  容:应该是十月份吧。

  查:暂定了多少场?

  容:还不知道,希望多过上次啦,上次是六场。

  查:演唱会的形式想好没有呢?

  容:我正在想呢。

  查:要你想吗?那么多人帮你忙。

  容:想想什么事是自己想做的,一个人一生没有多少次开演唱会的机会的。所以就希望在演唱会上除了唱歌以外做些其他自己想做的事情,达成自己的心愿。

  查:那你现在有什么想做的呢?

  容:我现在真的好想在天空飞。

  查:吊威也不就行了吗?

  容:对呀,我就想吊在观众头顶上又不碰到他们的地方。如果这次演唱会可以请多一些外国的排舞师给我排舞,就可以给自己和观众一些新的刺激。

  查:那你现在有没有时间去排练,舒展舒展筋骨呢?

  容:我已经和公司讲好了,不管怎样,演唱会都是最重要的。今年有什么做都好,千万不要阻碍演唱会。

  查:那你现在开始练习没有?

  容:现在自己开始练习了,比如说压压腿,等到离演唱会两三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健身,练muscle(肌肉),练些腹肌出来。

  刚出道,乖乖女;现在,性感路线;下一站,中性造型!

  查:Joey刚出道的时候还是个乖乖女,现在则是在走性感路线,你自己的感觉怎么样呢?

  容:良好吧,比较舒服,可能是因为我这个人很喜欢接受新的挑战,见到漂亮的东西都想试一试,最重要是在台上面要漂亮,我觉得这个性感方式表达自己都很好看啊。

  查:怎么忽然间想到要性感呢?

  容:其实这个过程是由原来的演唱会慢慢发展到现在这样的,经常是我开了头,公司就会帮我去安排。这真的很好,做这些事情可以帮我建立更加商业的感觉。我觉得很多时候我都是顺着铺好的路走的。

  查:那么下一个造型是什么呢?

  容:还没有特别想过哦,不过都是要改变的,我自己比较喜欢中性一点的造型。可能在发型上会有些改变吧,会把头发做得蓬松一些。

  查:爆炸头?!那么衣服呢?

  容:和发型配套咯,不需要那么性感的。

  查:入行以后你的样子和打扮都漂亮了好多,你觉得自己本人和本质有变化吗?

  容:我觉得没有变化,仍然是什么都想到好的方面,而且都不会觉得自己很厉害,因为我觉得比我厉害的人永远是好多好多,要继续进步,千万不要自以为是。我自己算是很会照顾人和为人设想的。

  查:那在你一路成长的过程中,如果有时候公司没替你想到一些事情,什么都靠你自己的话,你会不会自己想想是不是我,做不做得到,喜不喜欢?

  容:其实我觉得我们是一种Teamwork,是一个群体的工作,我绝对尊重他们每一次的决定和帮我安排的东西。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脑袋,想东西不可能想得那么全面。我除了唱歌之外还会加些我想做的东西在里面,让他们做得更完整一些。

  查:Mani(经理人霍汶希)都有很多艺人在手上,如Boy’z、Twins和你,你们会不会觉得Mani不够时间分给自己呢?

  容:其实我现在算是上了一个轨道了,没那么辛苦了。公司不断有新人,他们当然要照顾着这些新人啦。而我,可能是现在比较稳定了吧,就不需要他们那么照顾了,不需要计较他们不理我。这是很正常的,每个人都有开始和成长的时候。但是我遇到一些问题或者感到很难应付的时候,比如我突然知道今天记者会问我一些很难的问题,我就会问Mani“怎么办呢”。我都会请教他们啦。

  查:这样Mani就可以帮助你了。那么有什么问题会难到你呢?你已经很厉害的哦。

  容:人的脑子真是有时会短路,做访问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讲,或者会问下Mani有没有题目。

  恋爱大事 自己不急经理人急!

  查:做艺人压力很大,你有没有对妈妈发过脾气呢?

  容:哇!不好啦,不敢啦。我自己关门的声音好大,我的房间的窗户是正对着门的,所以风一吹,关门的声音就好大。曾经见过白龙王,他说一定要对妈妈好,他说妈妈很疼我的,我每次发妈妈的脾气都是一个罪过,他见到我就不停在讲这件事。

  查:哈哈,你和他聊过天?

  容:没有呀,从那之后我就不对妈妈发脾气了。

  查:那你的脾气向谁发呢?

  容:过一阵就没有了,其实不发也可以的。长大以后就好了。

  查:刚刚是说妈妈宠你,那你觉得身边的人有没有宠坏你呢?

  容:没有的,首先我自己没有宠坏自己啦,身边的人会对我说一些批评的话,不会只讲好话的。因为我不喜欢别人总是赞我的,我知道我很好了,不如说些我不好的东西吧。

  查:那么你公司的人会讲些什么不好的东西呢?

  容:Mani说我应该出去多认识些朋友,不要老是呆在家里。

  查:她叫你去哪里交朋友呢?街道吗?哈哈。

  容:就比如她说阿Sa、阿娇都会同自己的朋友去滑雪的。其实我有试过的,应该说我是很少认识新朋友啦,不过我和熟的朋友好开心的。

  查:你怎么认识新朋友呢?

  容:完成工作之后咯,或者和老朋友出去喝东西,唱k时会认识新的朋友。

  查:有没有分析过你为什么不喜欢认识新朋友呢?

  容:不知道为什么呀,只是我很喜欢呆在家里。

  查:是不是曾经有过交朋友的惨痛经历呢?

  容:没有呀,应该说我这是算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吧。Mani就说其实不需要太过紧张的。

  查:那么现在一做完工作你就回家了吗?

  容:对呀,最多在外面吃一餐饭咯。

  查:那你呆在家会做些什么呢?

  容:好多事情做呀,比如看电视啦,好好冲个凉啦,玩电脑啦等等。

  查:那你就不想出去认识些新朋友,拍拍拖?

  容:我觉得这个都好讲缘分的。如果真的安排给你的话,你可能出街都可以撞到。头一次拍拖是朋友介绍的,平时的我不会那么主动的。

  查:我想问问,当你失恋的时候会不会很伤心?

  容:不需要的,我恢复得好快的。

  查:那是你说拜拜还是他说拜拜的呢?

  容:其实谁说拜拜都是一样的啦,不过不开心是一定会有的。

  查:那你不开心了很久吗?

  容:没有哦,我很看得开的,我们是不合适才分开的,又不是很相爱被逼分开的那种。所以如果不合适的话,就不要再纠缠下去了。

  查:那现在没拖拍时,你会思念回味一下吗?

  容:都有点啦,Mani其实都担心我没拖拍呀。

  查:正常的,因为作为一个艺人,有拖拍你唱歌会更有感情。

  容:人都漂亮好多呀!

  查:对呀,而且拍戏会投入些,尤其是那些感情戏。

  容:对呀,但是没办法,这些事情不能强求的。

  自己觉得人生已到了中高点,希望达到最高点

  查:你刚刚去到马来西亚登台,我们都还记得南亚海啸,那么你的新歌《明日恩典》是不是为这场海啸而写的呢?

  容:本来是这样想的,但是都不想很强调是因为这件事而写,这些歌什么时候听都开心,什么时候听也需要,所以最后都不好说这首歌是特意为海啸而写的。

  查:就是说我们要以感恩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容:对呀,希望大家珍惜咯。

  查:Joey都有好多歌唱的是要我们感谢恩典,这是你自己有意去找这些歌出来唱,还是填词人填些什么你就唱些什么呢?

  容:其实都是有意的,因为我这个人生活的态度、性格都是很乐观的,我觉得,就算有问题,也是要去面对而不是去逃避,因为要明白人生是有高有低的。当我唱的时候,我都是有这样的感觉的。

  查:那你觉得你现在是处在人生的高还是低呢,Joey?

  容:哇!中高吧。

  查:中高?

  容:对呀,我觉得还可以再高点吧。

  查:那怎样才能再高点呢?我知道你的老板对你很好的,每次公司有宴会他都坐在你的旁边;而且你现在搬进了豪宅,十几万一个月哦,那么最高点是什么样子呢?

  容:我觉得钱、名、利对我来说其实都不算什么的。因为我觉得就算你穿得很漂亮,但是给人的感觉不好,也是没用的;或者你自己不开心,即使穿一身名牌在身上,出入很高档的地方也是没用的。我所追求的是真正开心的生活和一帮要好的朋友,几年之后可以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断达到自己的目标。

  查:你的人生最高处就是这样了?

  容:对呀,我觉得越高就越不需要你刚才讲的要那么多东西或者给那么多东西了。

  查:那么歌迷送给你的礼物,你是怎么处理的呢?

  容:看咯,吃的就吃掉啦,有的好看的小东西就摆在家里了。

  查:那你的歌迷真是好开心哦。

  容:其实歌迷会觉得我性格有点奇怪的,你看我表面很开朗,其实我很怕很多人的。很怕人们在现实生活中Focus On(注意)我(表演和唱歌的时候除外),我都不知道怎么应付。

  查:那你会有什么奇怪行为吗?

  容:不出声,也没有表情咯。其实我也想Nice一点的,如果我是歌迷的话,我希望看到偶像时他/她会笑。我尤其怕被好多人围住的时候,如果可以不怕的话是最好的。

  不承认自己是“圈中小富婆” 推荐“圈中小富婆”——阿Sa!

  查:现在,好多人认为Joey是“圈中小富婆”,你觉得自己是不是呢?

  容:不是,阿Sa才是。

  查:你是阿Sa和阿娇的大师姐,应该都差不多有2亿元吧。拍写真集是不是带给你一笔很大的财富?

  容:都只是一个工作,不会说特别大咯,如果好运卖得好的话,还是不错的。去年赚钱还是赚了蛮多的,我的国语专辑在内地很受欢迎,很多时候他们都会邀请我去登台唱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都是可以赚到钱的。但是是不是属于富婆,我就不知道了。

  查:比上年多多少呢?

  容:多过一倍吧。

  查:那是不是妈妈会对你说“女儿呀,每个月你最少要交多少多少啦”,这个最少的数目是多少呢?

  容:妈妈不会规定我要交多少多少的,但是如果我花多了,她就会提醒我要省一点啦。

  查:Joey,根据你之前说的,你的最大收入来源是不是登台呀?

  容:是呀,而且还有拍广告。

  查:现在Joey的开支大不大呢?

  容:我的开支不算很大啦,最大的开支就是买衣服了。

  查:那你那么多衣服不穿的时候可以作为二手衣服卖掉呀。

  容:对呀。

  查:那做演唱会第一次登台的那些衣服呢?

  容:这些都keep(保留)了,我觉得以后都可以给人看看,不过做show(表演)那些就不需要keep啦。

  查:打扮真的是一块很大的开支,那么打扮占你总支出的百分比有多少呢?

  容:一季度吧,有时候得花几十万元去买衣服。

  查:是不是穿过一次的衣服就不要了呢?

  容:不是啦。

  查:但是我很少见你有重复的衣服哦。

  容:尽量啦,因为牛仔裤我是会重复穿的,上身穿的T恤就不会重复了。

  查:记得你刚出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喜欢笑很像个小孩子,不过现在就没那么小孩子气了。

  容:对呀,长大了呀。

  查:那你会不会想像以前一样有点孩子气的傻傻的呢?

  容:也想啊,但是人一定会长大的,我也不是不高兴,只是那些东西现在是放在心里了,不知道怎么和别人分享。

  自认演技不好,演床戏没感觉,一直想演酷一点的角色

  查:你刚才说主要收入来源是拍广告和登台,那拍电影呢?

  容:电影就不要说了,笑死人的。

  查:但是你在电影里还做警察哦。

  容:其实好多都是电影商找我拍的,不过我的演技不是太出色。

  查:做多些不就好了?

  容:其实我想的,而且我一直想试一试Cool(冷酷)些的角色,不要老是傻傻的角色。

  查:比如说杀手之类的,是不是呀?

  容:是呀。

  查:Joey,你现在走的是性感路线,如果有些性感的、大胆的镜头拍,你会拍吗?比如说床戏、情欲戏等。

  容:我会觉得不舒服哦,我始终不懂得把整个人投入进去,还是做回一些简单的事情吧。

  查:有没有想过要学习演技呀?

  容:我觉得这些是天分,我希望多一点实践,令自己在这方面有些基础,然后才加一些新的东西进去。我很喜欢凯特·温丝莱特,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觉得她好自然,做什么戏都可以。

  查:就是胖了一些。

  容:对呀,其实我觉得作为演员身形反而是没什么所谓的。我希望可以做到像她那样就Ok了。

  查:那么现在祖儿有没有想在电影方面有些发展呢?有没有什么目标呢?

  容:希望自己在电影方面可以开窍,我就是这样想的。

  查:好了,在唱歌方面有没有想过在今年要有些什么成绩呢?目标是什么呢?

  容:希望能保持之前的成绩啦,其实这样都很难啦。

  查:好多歌星都梦想创作歌曲,因为这是另外一个才华嘛,你呢?

  容:其实我还没想到那么远呢,创作也是讲天分的。其实有时候自己有好多怪念头,但是都放不进歌曲里面去的。

  查:我们这个节目去年七周年,你还帮我们写了一首歌,那你有没有想过继续写歌写下去呢?

  容:我有一天晚上想到一首歌,但是身边没有录音机,然后我就使劲地背,希望第二天还能记得,但还是忘记了。只有下次把它记下来。

  查:很希望能够尽快听到你自己填词作曲的新作品。

  容:如果我的第一首创作的歌是自己唱的话,就不会想着是主打,我只是想能做到就不错了吧。

  查:那就在十月你的演唱会上唱吧。

  容:你总是给我新目标。

  查:你没有认识新朋友嘛,大把时间啦。

  容:那我就做一首《自闭》,用不商业的手法唱一首商业的歌。

  查:我们一言为定!

  整理:泊明 实习生 谢婷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容祖儿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