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陈松伶:特别的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32 南方都市报

  去年的11月21日香港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演出,是由梅雪诗、龙剑笙,还有陈宝珠等合力演出,以纪念他们的师傅任剑辉女士。我也托朋友向梅雪诗(阿嗲)预订了两张戏票,作为我送契爷的生日礼物。我的鲍鱼契爷开心得不得了。当然,一方面是我的诚意,另一方面就是粤剧果然有一班忠心不二的爱好者。当时我提议阿嗲不如多做一场吧,以飨知音。需知道11月21日这独一无二的演唱会门票很贵啊,据我所知最贵的票价是5000港元一张,我节衣缩食才预留了1万大元买两张给我的戏迷契爷。但我相信仍然有很多人不得其门而入。难得龙剑笙
小姐老远从加拿大回来,只演出一场,未免有点浪费人力物力。况且,当时还有消息说白雪仙女士可能也会登场。

  可惜我的资质有限,否则我也想向汪明荃小姐学习,半途出家,转而钻研粤剧,可能又有另一番艺术生命的天地。

  我跟粤剧界的朋友不太熟,除了梅雪诗小姐。她作风低调,平时不爱应酬,所以她的为人如何,鲜为人知,正如她自己说,她实在不多朋友。有幸小妹我也算是在她少有的朋友中,彼此较多碰头的一个,因为我们大家也拥有共同的朋友,所以每每有什么义工,例如派饼、派米、娱乐老人家等,我们又同台吃饭,相聚一个下午。闻说在香港的那场演出前,她忙得天昏地暗。突然在一个晚上,她很紧张地急电一位负责服装的师傅,她拿着两套演出时要穿上的大戏服,她说:“死啦,师傅(白雪仙)要我同龙剑笙在演出时穿上这两套衣服啊,你看!”那个负责服装的一看,只觉得这两套出场大戏服,确实有点旧,颜色也不鲜艳,跟时下的大戏服相比,当然不及现在的戏服那么英明神武啦!

  原来这是很久很久以前,任剑辉女士和白雪仙小姐的戏服,为了今次演出,白雪仙小姐特意拿出来,让他们穿上以纪念任姐的。当负责服装的师傅想把衣服打开,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令这套衣服看起来有新一点的感觉,阿嗲很慌张地大叫:“小心!小心弄坏啊!”可想而知,她尊重这两套衣服的态度就跟她尊重她的师傅一样,一点也不敢苟且。最可惜我无缘欣赏她的精彩演出,否则,我真的很想看看阿嗲如何让这套经典服装再度发热发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