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陈逸飞不幸病故 《理发师》剧组誓要完成其遗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5:44 时代商报

  著名艺术家陈逸飞先生昨日上午8时44分因上消化道出血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终年59岁。

  得到消息后,本报记者立即赶到陈逸飞就诊的上海华山医院。此刻的华山医院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平静,陈逸飞所在病房围满了媒体记者和群众,很多人送来的鲜花静静地摆在病房门口。由于陈逸飞的家人和朋友已经离开病房,记者找到了一位剧组工作人员。据其介
绍,陈逸飞上个月就曾因为胃出血住过两天医院,但当病情稍稍得到控制后他就回到富阳《理发师》的拍摄现场,“那时候诊断就是出血两个加,医生要他住院治疗,但剧组里的事实在脱不开身,他就打了止血针出院了。前几天也是因为病情严重又送到医院,他还说想发个公告,告诉大家自己只是胃病,休息一段就好了,不会影响工作的,没想到今天就走了。”他显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低声抽泣起来。随后,记者来到医院办公室了解陈逸飞死亡的具体原因,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向记者出示了其死亡证明书,并告诉记者:“陈逸飞因为‘上消化道出血’而不治身亡,这个病主要与他平时太过操劳有关。”后来,陈逸飞的一个朋友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太累了,每天玩命地干,常常连续几日不休不眠。前段时间发生了胃穿孔,后来又一直感冒发烧,但他一直坚持,前天实在挺不住了,才进了医院,要不是《理发师》,他肯定不能走得这样快。”

  《理发师》剧组的副导演钟先生表示,虽然陈逸飞已驾鹤西去,但《理发师》肯定会按他的意愿继续拍摄完成。他介绍,目前,该影片已经完成五分之四,按计划10日以后去南京,5月8日将转入后期制作。时代商报特派记者孟园园电自上海

  陈逸飞

  (1946-2005)生于宁波,浙江镇海人。1965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入上海画院油画雕塑创作室,曾任油画组负责人。

  1992年他在上海从事油画艺术创作外创立了Layefe服装品牌及其他从事视觉艺术的公司。

  1993年,陈逸飞涉足影坛,完成了自传性质的艺术影片《海上旧梦———陈逸飞个人随想录》。1995年,完成了反映三十年代上海的故事片《人约黄昏》,入选法国嘎纳电影节,参加影展,深受瞩目。1999年完成电影艺术片《逃往上海》和电视纪实片《上海方舟》。

  2000年3月20日,陈逸飞的雕塑作品《东方少女》参加了由法国文化部在巴黎的皇家花园举办的现代雕塑回顾展。

  2005年以来,他以售画所得,多次捐资“希望工程”,又出资建立“孟光艺术教育基金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