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OPPO 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专题 >正文

网络歌曲排行榜横空出世 为平民歌手搭建平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4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贾维) 昨天下午,由新浪主办的“OPPO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在北京正式启动。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专注于网络音乐的排行榜,其活动以网络为基础媒介,将采取全实时音视频互动投票的方式产生各个阶段的榜单,堪称“网络版的超级女(男)声”。包括宋柯、花儿、老狼在内的众多唱片公司负责人和艺人也亲临发布会现场表示了对这种新兴音乐传播媒介的关注。

  设置类似“超级女声”无门槛

  在发布会的现场,新浪CEO汪延向媒体详细介绍了“OPPO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除了“原创网络歌曲排行榜”外,新浪还开设了K歌榜、新歌榜和专家榜,各个榜单之间互相独立,各有特色:原创榜的上榜歌曲主要来源于网友的自发参与。K歌榜则是为喜欢K歌的网友在新浪UC设置的平台。排行榜的结果完全由网民投票产生,整个设置上颇为类似目前火爆荧屏的“超级女声”。不同的是,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具有更加直接的交互性。

  排行榜正式启动后,新浪还将定期在UC上特别设置试唱活动,入围歌手均可在此区试唱并在线拉票,以引发更多网友关注,网友也将在线评选。此活动将历时一年,线上参与和线下落地活动同时进行,将先后在全国三十几个重点城市的大学校园里进行巡演,使上榜歌手与其歌曲能够和听众进行面对面的互动沟通。

  传统唱片业握手网络排行榜

  近来,《老鼠爱大米》《丁香花》《两只蝴蝶》等网络歌曲的演唱者陆续通过发行唱片的方式浮出了水面。

  而这次太麦总经理宋柯、emi中国总经理黄伟菁、21东方总经理张卫宁等唱片业的资深人士也参加了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的启动仪式。

  面对这一新的传播媒介,宋柯等人表现了极大的欢迎,期望能通过网络这一门槛最低的途径发现更多有才华的新人。除了彩铃等方面与网络企业的版权合作,这次网络音乐排行榜将会成为发现新的好的流行音乐的新领域新天地,平民化的特色也给了广大网友一个更自由民主的表现平台。21东方总经理张卫宁更笑言:今后歌手颁奖礼上的获奖感言也许要改成“感谢cctv,感谢我的唱片公司,感谢新浪”了。

  为平民歌手搭建网络平台

  近些年,虽然国内传统的流行歌曲排行榜遭受了不少的质疑,其中几乎没有产生多少能够广为传唱的歌曲,流行歌曲不再流行。但与此同时,网络音乐却异军突起,受到年轻人的广泛推崇。

  网络为歌曲创作者和听众提供了直接的交流方式,更加适应E时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此次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的推出,标志着网络歌曲终于开始全面进入大众传播的主流视野当中,更多的网络歌手也许将就此从这个渠道中脱颖而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