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本山新片将开机 范伟高秀敏无缘加盟出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30 北京青年报
赵本山新片将开机范伟高秀敏无缘加盟出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本山

  《马大帅2》之后,赵本山拍什么?是《刘老根3》、《马大帅3》还是古装剧?答案昨天揭晓,是另起炉灶的一部农村剧:《庄稼院的故事》之《乡村爱情》,着眼于农村的计划生育工作。赵本山透露,《乡村爱情》预计5月18日在铁岭市举行开机仪式,他在剧中扮演一个村长,依旧是鳏居的父亲,“不过这回没给自己再找个老伴”。

  见面会选择在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会议室举行。这次拍新戏赵本山没有身兼导演,也没有带着范伟,不久前《马大帅2》的见面会也没有看到范伟的身影。面对记者范伟是否已经单飞的疑问,赵本山回答说:“范伟正在拍电影,如果有时间可能跟他谈谈这部戏,但他可能排不出档期。”至于另外一个老搭档高秀敏,赵本山说也不会出现在这部新剧中,“我们现在是各忙各的,他们的《圣水湖畔》播出了,我太忙没时间只看了半集,我会提醒他们在有收获的时候要冷静。但不会拿《圣水湖畔》和《马大帅》《刘老根》比,那很没有意思,我们要是那样做了就会很失水准,先把我们比下去了。”

  对于别人的戏赵本山不愿评价,对于自己的《马大帅2》,他说已经播出了,如何评价就不重要了,“那就相当于我自己的孩子,还是让观众去说吧。”但当被问到如何评价其中的非职业演员时,赵本山提高了声调,“没有一个非职业演员,都是优秀的表演艺术家,具有十多年的二人转等舞台表演经验。非职业演员,那只是你们弄出来的一个词。”

  赵本山说《刘老根》里很多演员和辽宁民间艺术团的演员会出现在《乡村爱情》里,“首先大家比较熟悉,他们在《刘老根》里的表演也得到观众的认可,只是因为角色不合适,《刘老根》里不少演员没能在《马大帅》中露面,观众对他们的印象因此定型,这次是个改变的机会。”

  执导筒的张惠中来自辽宁电视台影视制作中心,他表示要将《乡村爱情》拍摄成一部农村偶像剧。编剧张继此前已经和赵本山合作过《男妇女主任》。据介绍,现在的剧本经过两年多的深入采访、论证、编撰,已经是第4个版本。修改之后加重了故事情节,加重了乡土气息,通过几对农村青年男女的爱情纠葛,展示了人口问题在农村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赵本山要求编剧到农民的炕头上住一段,“睡农家炕、吃农家饭,把农民的语言写出来,把农民的生活、在农民中发生的矛盾写出来。以前的不足和经验我们会吸取,忘掉过去,重新开始。”

  赵本山最后透露今年还要拍摄《马大帅3》。(刘江华)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