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苦海》锁定张曼玉周润发 再现南京大屠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苦海》锁定张曼玉周润发再现南京大屠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曼玉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世界各国拍摄的反战影片一部接一部。其中,1937年发生在中国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最引电影人关注。昨日,记者从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获悉,今年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影片到现在已有4部。除了陆川的《南京!南京》外,还有《栖霞寺1937》《南京圣诞1937》和《苦海》等。除了《栖霞寺1937》已拍摄完成外,其余三部影片目前正在世界各地融资。其中,《苦海》的男女主角已圈定周润发张曼玉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以及欧洲制片人俱乐部前不久召开了“中欧合作制片会议”,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地的20多位中外著名制片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外国影人除了在本次会议上向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咨询合拍片的程序外,他们还带来了自己的新片进行融资,其中最惹人关注的便是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影片,部部都是大投资。《南京圣诞1937》《苦海》等影片,都在等待合适的契机。

  据了解,中国导演陆川将执导的《南京!南京》是一部合拍片,投资约2亿左右。而国际制片公司欲投资拍摄的《南京圣诞1937》和《苦海》,投资预算分别为2000万美金和4000万美金。《南京圣诞1937》的制片人是挪威著名制片人彼得·朱利安·波格里,经过他的慎重挑选,该片的导演确定为中国香港地区的严浩。尽管《苦海》的导演还在寻找中,但据了解,张曼玉和周润发将领衔主演该片。

  此外,据新华社消息,一部反映南京栖霞寺僧侣在日军侵华期间保护上万难民的影片《栖霞寺1937》近日已摄制完成,包括南京传真法师、台湾星云法师等佛教界人士参与了该片的筹资拍摄。影片将于今年8月公映。

  《南京!南京》导演、编剧:陆川

  《南京!南京》是今年最早曝光的反映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片。昨日,记者联系上刚从国外宣传《可可西里》归来的陆川,他首次透露《南京!南京》是分三段式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烈故事,通过两位男主人公角川仁中和陆剑雄分别肩负的效忠各自国家的任务以及两人完全相反的战争经历,揭示了1937年日本侵略军在中国南京疯狂杀戮的背后,自身人性的异变。

  《南京圣诞1937》导演、编剧:严浩

  严浩向记者透露,5年前他就已开始关注南京大屠杀的题材。他一直想拍摄一部影片来表达“还原历史,呼吁世界和平,反对战争”,而《南京圣诞1937》正是他梦的实现。据悉,该片讲述的是:1937年的南京岁末,原本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却遭遇了血雨腥风。此时,27位国际友人为挽救落难的中国人民自发地组织起来,成立了临时安全区,挽救了30多万中国人的生命。影片有一部分是以纪录片的形式来展现的。

  《苦海》主演:周润发、张曼玉(暂定)

  影片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由美国一制片公司投资,预计投资4000万美金。影片表现的是当日本侵略军残杀中国人时,国人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度难关的主题。

  《栖霞寺1937》编剧:栖霞寺监院传真法师

  一部反映南京栖霞寺僧侣在日本侵华期间保护上万难民的影片《栖霞寺1937》近日摄制完成。包括南京传真法师、台湾星云法师等佛教界人士参与了该片的筹资拍摄。据悉,影片将于今年8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公映。

  这部被称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的影片,主要讲述1937年底,日军占领南京,进行了长达数周的血腥大屠杀,南京城内大批难民涌入栖霞寺躲避日军的追杀。面对日军的疯狂屠城,栖霞寺寂然法师、月基法师和志开法师率领僧众营救了24000余名难民,被救人士中还包括国民党将领、德国和瑞典工程师等。宋德萍/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曼玉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