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台湾资深艺人倪敏然上吊身亡专题 >正文

倪敏然之妻李丽华:倪敏然之死莫怪夏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04 扬子晚报
倪敏然之妻李丽华:倪敏然之死莫怪夏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倪敏然和首任妻子凌菲 下:倪敏然和现任妻子李丽华

倪敏然之妻李丽华:倪敏然之死莫怪夏祎(组图)
倪敏然和夏祎。

  本报综合消息 倪敏然上吊自杀后,原不肯谈“倪夏恋”的倪妻李丽华昨承认知悉该事,并曾真心成全两人。“既然他们真心相爱,他又可做他最喜欢的表演,两人合作无间,我怎么忍心阻止?”得知外界将倪的死因指向夏祎,她再三说:“不要怪她。”而夏祎昨天也表示希望能帮李把孩子带大。

  李丽华称倪“有责任感”

  昨天清晨6时许,李丽华从美国得州打电话给台湾媒体:“我必须打这通电话,毕竟自杀是不对的,不论再悲伤,都该往好处看,人是为希望而活。”这两天她在孩子面前没掉一滴眼泪,直至朋友把孩子带出门,她才放声大哭。

  两年前倪敏然筹备《大宅,门都没有》,要李去得州照顾两个孩子。倪失踪这阵子,她以为他去大陆安排演出,她说:“几天前我梦到他,梦境很朦胧,像有一层纱,好像在阴阳界,让我很不安。”

  对于是否遗憾最后一刻没在倪身边,她平静地说:“我在他身边,也是没用的。”虽然至今不能接受相处20年的枕边人走了,但她还是不停地说:“倪大哥,你好走!来世要做个快乐的人。”拋下老母与妻小,可说是不负责任,但她说其实倪一直很负责任,“就是因为他有责任感、真性情,我才嫁给他。”

  “倪夏恋”李丽华早知情

  倪身亡后,夏祎成为众矢之的。李前天说:“我从来不知道两人的事。”企图保护两人,由于夏前天已承认与倪交往,李昨天也承认早已知情,由于倪处理不了3人的事,他请李打电话给夏,“夏祎向我叙述他们交往的经过,并说早知倪大哥有家室,她就绝不会和他交往。”

  李说:“我虽然心里难过,但倪大哥真的喜欢她,他难得遇到这么好的工作伙伴,他又那么热爱表演,我怎能反对?”不过对于夏说倪提出“夏主外、李主内”,她不相信,“倪大哥不是会享齐人之福的人。”

  夏向倪妻道歉盼为友

  在日本的夏祎获知还要做DNA鉴定才能确定死者是否是倪,突充满希望地说:“他可能是借了高利贷,身份证放在别人身上,其实不是他?”

  对李丽华的宽容,夏说:“在电话里,我就感觉到她是个贤慧的女人,当时我就说了抱歉,两人还说要做好朋友,现在倪大哥走了,孩子最可怜,我希望以后帮忙带大孩子,未来《大宅,门都没有》的部分收入也归她,因为它是倪大哥的心血结晶。”

  夏祎说,近两个月来,倪都在说“胡话”,话题绕来绕去,都是谁主内、谁主外,她知道他是病了,“其实我们不谈感情,但一起工作,不就代表我主外吗?”

  夏祎说,去年中秋节,倪在夏父面前向她求婚,那时她不知倪仍有婚约,直至今年初两人绯闻曝光,她才察觉有异,当时倪告诉她:“在台湾,艺人谈恋爱和离婚都是不说的,你不也是离婚两年才告诉大家吗?”她也觉得有道理,后来知道他根本未离婚,她怪他不早说,他回说:“我怕说了,你就不演戏了。”

  夏祎个性强悍感情迷糊

  倪敏然不告而别,留下解不开的谜团,更让外界批评的矛头纷纷指向绯闻对象夏祎。

  夏祎出生北京,是正统镶黄旗大户人家,她在上海成长,10年前拿着美国护照跟随前夫返台定居,投入京剧教学工作,因为才华洋溢、戏曲底子深厚,快速在演艺圈走红。处世上,夏祎精明、强悍、泼辣,得理不饶人,具有北方人特质,但在感情方面,却迷糊得像个南方小姑娘,碰上倪敏然后,她虽避免糊涂,但感情事剪不断理还乱,她终难置身事外。

  夏后来在《综艺大哥大》固定演出,在张菲力捧下成为家喻户晓的红星,2人也曾被塑造成“荧幕情侣”。夏祎走红了,但她习惯摆一张没笑容的“臭脸”、坚持有理走遍天下的个性,也得罪不少人。

  夏祎在公事上严守分寸、原则,但一碰到感情问题却又变得笨手笨脚。她直到离婚后才发现,前夫原来早有新欢。夏祎在“文革”末期成长,从小经历家道中落、受尽欺压的悲惨命运,造就她不服输、争一口气的拼命个性,但涉及感情层面,她坚强外表下的内心世界,似乎已不是一个理字能理得清。

  多情倪敏然珍惜爱人

  倪敏然过不了情关,当年和高凌风一伙人还常一起追女星。高凌风表示倪敏然虽然多情,却能珍惜和保护他所爱的女人。倪敏然走了,他生前的好友张魁表示,倪敏然风流但不下流。而高凌风昨天不再批判夏祎,他表示,先前不知道倪敏然与夏祎真有感情的事,现在了解真相后,已不便多说什么,“公道自在人心”。高凌风说,对于倪敏然栽培夏祎,是因为她是个才、倪也爱才,所以才把夏祎当宝。

  遗愿要为夏祎排《梁祝》

  倪敏然上吊身亡,由他一手创立的101相声剧团,曾向当局申请明年场地以公演相声剧《梁祝》,但是还没等到排出档期,斯人已杳。获悉倪敏然自杀身亡后,当局也相当关心后续演出计划的推动。按计划,明年上半年倪敏然要推出第二档相声剧《梁祝》,女主角就是夏祎,倪敏然虽然也参与演出,但角色是马文才而非梁山伯。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