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众明星入侵戛纳 百余摄像头分布全市大街小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第五十八届戛纳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晚上拉开帷幕,各路明星已经正式启程赶往戛纳,其中包括中国的章子怡舒淇、好莱坞影星斯佳丽·约翰逊、伊万·迈克格雷戈等都将在未来的十多天“入侵”戛纳。

  福茂:期待章子怡到来

  同往年一样,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荟萃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电影明星。而本届电影节主席特里埃·福茂特地提到了几个将出现在戛纳红地毯上的明星———章子怡、娜塔丽·波特曼、斯佳丽·约翰逊等,她们都将带来自己的最新作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福茂主席表示本届戛纳电影节是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预计总共将包括25万影迷、35000部电影作品和340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前往戛纳。而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认将出席的大明星也已经有上百个。

  在面对记者的时候,福茂甚至还特地提到了两位中国美女———章子怡和舒淇。

  由于章子怡去年刚刚随张艺谋导演来过戛纳,所以福茂主席对她也非常熟悉。而舒淇则也因为凭借《千禧曼波》入围过戛纳电影节而备受瞩目。这也是舒淇第二次冲击戛纳影后宝座。

  旅馆:“阿兰·德龙”套房抢手

  由于明星云集,所以戛纳的旅馆往往是高朋满座。每个明星都已经早早地预订好了房间。

  今年的旅馆房间同样是“一房难求”。据了解,有很多人从去年年末就开始预订戛纳宾馆的房间。

  目前,一个名叫Majestic的宾馆已经预订一空,而且该宾馆从原来的305个房间临时增加了一倍,变成600个房间,以适应未来10多天人满为患的局面。

  另外,戛纳的旅馆想方设法增加吸引力。戛纳国际卡尔顿宾馆推出了超级明星套房吸引顾客。其中包括一些大明星曾经居住过,并以他们名字命名的套房,如阿兰·德龙、肖恩·康纳利和索非亚·罗兰等等。尽管这些套房要价不菲,一套房间的租金高达每晚12000欧元,但依然非常抢手。

  戛纳市:百余摄像头严密监控

  由于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所以法国政府也对本届戛纳电影节非常重视。戛纳副市长大卫·里斯纳表示:“戛纳电影节是一个经济和文化交流的窗口,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据预计,电影节期间,总的收入将会达到创纪录的7000万欧元,占据戛纳市一年收入的十分之一。戛纳最著名的克鲁塞特大道将提供出20000平方米的展区和发布会区,以供电影人和媒体交流。

  不过,今年的安全措施也是戛纳市政府的首要任务。目前戛纳警方已经出动了数百名警力日夜巡查,而且还有100多个摄像头分布在全市的大街小巷,以防恐怖分子趁机闹事。

  摄像头的运用大大降低了犯罪的发生。据报道,在最近四年中,戛纳市的犯罪率降低了大约30个百分点。

  《无极》今日启程

  三年了,藏守了无数秘密、背负了无数期待的《无极》今日正式启程征战戛纳!记者在陈凯歌重拳出击前的最后一刻获得《无极》首度曝光的海报!

  据记者了解,陈凯歌、陈红夫妇率队的黄金军团———主演张东健、真田广之、张柏芝谢霆锋刘烨一个都不少,而将在戛纳露面的11分钟超长片花则“在视觉上提供了一种完全新鲜的体验”。这段《无极》处女秀出自法国名导吕克·贝松的御用剪辑师Selvy之手。6款风格炯异的人物剧照,将以铺天盖地之势垂悬在古堡的整个墙面。另外,陈凯歌一掷千万包下戛纳海滩边的古堡,邀请258家世界顶级片商共享《无极》的梦幻视觉秀。(记者施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