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影片无缘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9:32 新京报

·法国影片占据6部
·日本、韩国各有两部影片入围
·新加坡影片《和我在一起》为“双周”开幕

中国影片无缘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图)
在6部法国影片中,卡洛尔·布盖主演的《工作,你知道何时开始》(上图)和《胡子》最为有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4月26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导演双周”单元的入围名单,本次共有来自美国、欧洲、亚洲的21部影片入选,其中3部是导演处女作,12部是全球首映,但其中没有中国影片。

  亚洲:小栗康平出手

  “导演双周”的亚洲部分共有6部电影,其中日本、韩国各两部,伊朗、新加坡各一部。5月12日,来自新加坡导演Eric Khoo的爱情片《和我在一起》将为“双周”开幕;5月22日,伊朗导演穆罕木德·拉索洛夫的《铁岛》将作为闭幕片放映,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团体在一艘废弃货船上生活居住的故事。

  同时入选“一种关注”单元的《掩埋森林》“以儿时幻想侵入成年现实”为主题,是日本重量级导演小栗康平的新作,早在1990年,他的《死之棘》就拿过戛纳评审团大奖和影评人奖。《谁是加缪》则是柳町光男继1992年的《爱在东京》以来完成的第一部导演作品,此君还拍过《十九岁的地图》和《龙在中国》。

  来自韩国的两部影片《那时那些人》和《哭泣的拳头》都是影帝级班底。前者由曾执导《开心见性》和《偷情家族》的林常树导演,韩石圭、白允植主演,是一部以1979年刺杀朴正熙总统为背景的政治讽刺片。后者则由曾出演《绿洲》的柳承焕执导,崔岷植、柳承范主演,中国也有投资。

  欧美:法国占据半壁江山

  法国方面共有6部影片入围。其中比较有趣的是卡洛尔·布盖主演的《工作,你知道何时开始》和艾曼妞·德芙主演的《胡子》。后者讲的是男主人公剃了胡子之后遭到身份认同的危机——所有人都说他从来没长过胡子。

  美国、德国、挪威合拍的《家务总管》大概是“导演双周”中最具明星气质的一部,该片根据美国“垮掉派”的著名作家兼传奇酒鬼查尔斯·布考斯基(Charles Bukowski )的小说改编,主演是丽丽·泰勒和马特·迪龙。另外,曾在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大受欢迎的澳大利亚惊悚片《狼溪》也在“双周”之列。

  除去以上影片,“导演双周”还将特别放映两部1962年的经典影片,一部是当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意大利影片《家庭日记》(Cronaca Familiare),一部是美国暴力美学大师山姆·佩金帕的《午后枪声》(Ride The High Country)。

  “导演双周”单元由上世纪60年代的法国新浪潮代表戈达尔、特吕弗等人发起,目的是发现新的导演人才。yoyo/文

中国影片无缘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图)

中国影片无缘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图)

中国影片无缘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图)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