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总政话剧团专区专题 >正文

1953年—1999年总政话剧团演出剧目获奖情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31 新浪娱乐

  1《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在1956年全国第一届话剧会演中获编剧、舞台美术设计二等奖;导演、舞台制作、管理均一等奖。

  2《万水千山》在1956年全国第一届话剧会演中获编剧、导演、舞台美术设计、舞台制作、管理全面一等奖。

  以上两个戏的演员获表演一等奖的二人、表演二等奖的十三人、表演三等奖的六人。

  3《井冈山》在1956年获总政优秀剧作奖。

  4《青梅》在1964年获总政优秀剧本奖。

  5《南方来信》在1965年获总政文艺创作奖。

  6《油海波涛》在1977年全军第四届会演中获剧本奖;演员获奖者六人。

  7《东进,东进》在1979年庆祝建国三十周年文艺调演中获编剧一等奖;演出二等奖。

  8《炮台山下》在1979年庆祝建团三十周年文艺调演中,获编剧二等奖;演出二等奖。

  9《山洼里的战斗》在1979年庆祝建团三十周年文艺调演中获编剧三等奖;演出三等奖。

  11《流水的兵》、《军营的笑声》在1987年全军第五届文艺会演中,均获编剧、导演优秀剧目奖。

  12《决战淮海》在1988年获全国第四届优秀剧本奖。

  13《芙容树下》获优秀戏剧小品奖。

  14《天边有一簇圣火》在1989年庆祝建国四十周年中,获编剧一等奖。90年获全国第五届优秀剧本创作奖。91年获首届文华大奖。

  15《中国,1949》在1989年庆祝建国四十周年全军文艺调演中,获编剧、导演一等奖;舞台美术设计二等奖。90年获全国第五届优秀剧本创作奖。

  16《冰山情》在1991年庆祝建党七十周年电视文艺节目评比中获一等奖。92年获第二届文华新剧目奖。

  17《李大钊》

  (1)在1993年第三届戏剧节中囊括六项大奖和一项普通奖:

  ①优秀演出奖;②优秀剧本奖:姚远;③优秀导演奖:汪遵熹;④优秀舞美奖:黄冠余;⑤优秀灯光设计奖:王瑞国、苏添泉;⑥优秀演员奖:郑邦玉、王丽云;⑦表演奖:翟万臣、孙宏伟。

  (2) 在94年全国话剧交流演出中,获第四届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舞美奖:黄冠余、孙东风。

  (3) 获曹禺文学剧本奖。

  (4)获第三届解放军文学奖:姚远、汪遵熹。

  18《鱼水情》在1993年获第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19 小品《纠察》

  (1)在1994年获第二届全国戏剧小品电视比赛一等奖。

  李文启获最佳导演奖;孙涛获最佳演员奖。

  (2)获第四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

  (3)获第七届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孙涛。

  20《俩媳妇锈花》在1994年第二届全国戏剧小品电视比赛中,获优秀节目奖。

  21小品《二营长的家属》

  在1995年获95重钢杯百优小品类二等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