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宇森:中国电影地位将更高 想表现中国人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5月的法国,第五十八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如火如荼地举行,世界各地的电影人云集在这里。最新出版的《?望》周刊刊登了在戛纳专访著名香港导演、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吴宇森的文章。吴宇森对中国电影的现状、艺术性和拍摄水平等方面都进行了独到的评论。

  谈到中国电影现状时,吴宇森说,我觉得中国电影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因为我很佩
服国内许多出色的导演,他们在很有限的技术条件下,将电影拍得具有国际水准。我曾经在北京拍过一个短片,让我感受非常深刻。我发现国内的电影工作人员非常努力,很有敬业精神。大家都想有创新,都想学一些新的经验。有这份心就可以间接推动电影事业的发展。

  “中国电影除了艺术性电影之外,一些大众化的电影拍摄水平也很高,有品位。在海外,中国电影慢慢打开了许多重要的市场,在影展方面拿过许多重要的奖项。将来大家的题材如果更广泛一点的话,我相信中国电影可以和韩国电影一样,在国际上占据更高的地位。”

  吴宇森已经在好莱坞打拼多年,他希望把他学到的好莱坞制作大片的好经验跟合作的国内同行分享:让世界电影界看到,我们也有能力拍摄好的大片。在好莱坞和其他地方,尤其与很多的电影投资公司打交道时,吴宇森总不忘让他们多关注中国。他表示希望把我们好的条件介绍给人家。如果有好的题材和好的制作,我们中国人有能力协助他们拍摄。同时我们也可以向对方学习,增加友谊。

  对他即将拍摄的新片《赤壁之战》,吴宇森表示很有信心:通过这部影片的拍摄,我最想表现我们中国人的智慧和中国人的精神。外国人对中国人的智慧有一定了解,但我感觉他们对中国人的精神和文化认识还不够深刻。《赤壁之战》不仅是一场战争,除了气魄宏大的场面,还有斗智、破阵和兵法。通过这部影片,表现出中国人的智慧和中国人具有正义感的精神。

  吴宇森说,他计划用一些国际化的手法去拍这部影片,把《三国》中的人物更加人性化,让中国人看起来会感觉关羽就是身边的一个人,让外国观众看起来也不会感觉陌生。要有一种带入感,拍摄出真实的战争故事。

  此外,陈凯歌《无极》徐克《七剑》也都在戛纳放映。影星章子怡杨紫琼梁家辉、张震等在戛纳齐亮相,为中国电影呐喊助威,使影城戛纳不时刮起中国风。(高津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宇森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