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吴宇森亮相戛纳酒会 为中国电影而骄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8:37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吴宇森专访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18日晚,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中国电影局在戛纳的海滩上举办了隆重的“中国之夜”。身为戛纳电影节评委的吴宇森现身酒会,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电影的全力支持。新浪娱乐在酒会上对吴宇森导演进行了独家访谈。

  为中国电影而骄傲

  这次虽然是吴宇森导演第三次来戛纳,但是正式参加影展却还是第一次。第一次参加影展就成为评审团的评委,吴宇森说自己很为中国电影而骄傲。他认为近来中国电影人才和电影工作者表现非常好,不仅在艺术性电影方面,在大众化的、娱乐性的电影方面也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广,在国际影展上也受到很高的重视,证明了中国的电影导演和电影工作者做出的贡献,他们是非常有才华的专业人士。

  《赤壁之战》不再只靠功夫

  在谈到计划拍摄的新片《赤壁之战》,吴宇森说这次回到国内拍片,希望把好莱坞好的经验带回来,也希望把《赤壁之战》这样的题材拍成一部国际性的电影,让亚洲观众看起来不会失望,让外国观众也看得懂。那么,全部都是中国人的一个故事,怎样才能把它弄成国际化呢?吴宇森说当然不能光再靠功夫了,而是会注重人性的描写,在人性的刻画方面下功夫,希望能拍出真实感的、很有智慧的战争场面。

  《赤壁之战》可媲美《指环王》

  有媒体报道吴宇森已经确定周润发在《赤壁之战》中出演周瑜,不禁让人担心以周润发的年纪演周瑜会不会太大?吴宇森解释说其实在历史上,周瑜要比孔明大,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在赤壁之战的时候,孔明才27岁,周瑜是35岁,所以年龄不是问题,演技才是最重要的。该片已经定在2006年开拍,除了周润发之外,其他演员都还没定。

  由于《赤壁之战》的制作实在过于庞大,不得不用一年多的时间来筹备,包括要建全新的、很大的布景,要造很多大的战船、军舰。吴宇森自信地说,《赤壁之战》的大场面完全可以媲美《指环王》。

  年底开拍美国片《红圈》

  吴宇森透露在《赤壁之战》之前自己会先拍一部美国片《红圈》(《The Redcircle》)。“红圈”是印度佛教的一个词汇,意思是“命运把人放在了一起”。这部电影取名《红圈》,因为讲述的是关于命运让一些人偶然碰在一起,大家做一件事情的故事。该片预计年底开拍,演员还没有定。

  先本土、后国际

  现在很多电影喜欢用国际演员来打开国际市场,在这种泛国际化的趋势下,中国电影应该向更好的世界大片学习些什么?在吴宇森导演看来,中国电影应该保持中国人的特色,学外国电影不一定要找些外国电影演员来合作。外国观众对中国电影感兴趣,是因为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精神有一种神秘感。很多人在问吴导怎么才能打开国际市场,打入好莱坞。吴宇森认为中国人应该留在中国人自己的地方,拍好自己的电影,中国影片才能真正地受重视、受欢迎。如果硬要把外国的元素,强加在我们的电影里,外面的人反而不会觉得很稀奇、很珍视。

  在吴宇森看来,中国电影有自己值得骄傲的地方。周星驰《功夫》张艺谋的电影、陈凯歌的电影,没有用任何外国演员,也一样在卖钱。虽然中国的电影在国际影坛上的受承认的程度还只是在初步的阶段,但已经颇为不易,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怎么样把好的地方更透彻地表现出来、把我们真正的精神表现出来。(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相关链接:视频:章子怡亮相戛纳酒会 与成龙只握手不寒暄

  视频:章子怡戛纳谈感受 感慨中国电影地位提高

  视频:中国电影戛纳庆百年诞辰 杨紫琼亮相酒会

  视频:性感女神林熙蕾亮相戛纳中国之夜酒会

  视频:张震亮相戛纳酒会 解读《最好的时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宇森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