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从忘却中重新记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7:13 新浪娱乐

  她的歌声一响起时,唱片房里不知不觉聚了越来越多的人,其中的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这首《不了情》是谁唱的,唱歌的声音也是显得既熟悉又陌生,他们在想,这声音应该是听过的,但似乎又是从来没有听过的。这声音在轻描淡写中却流露出让人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平静里饱含着深情。

  这是邓丽君留在人间的最后的歌曲中的一首,就算是最狂热的邓丽君迷也没有听过
的《不了情》,唱歌的这声音虽然是耳熟,但演唱的技巧却超越了听众曾经熟悉的邓丽君,在这张遗作中,邓丽君终于达到了自己歌唱生涯的巅峰,令每一个听者欣慰。

  到了这个时候,一切激情都归于平静了,在她的声音里已经说得很明白,没有什么东西是值得去苦苦追求的了,虽然她唱的还是“一声声,难了,难了”,但她终于都知道,结果没有什么东西是忘不了的。

  到了这个时候,她的歌声终于真正成熟了,她不再专注于歌唱技巧,也无须去费心歌唱技巧了,因为她不用再去细想是为谁演唱,她的歌声虽然不像以往一样亲切,但却第一次显出了高贵。

  所以我们就想,在这个时候,为传奇的邓丽君做一个总结,应该是合适的了。李小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