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青红》戛纳风光成都落寞 影院方拒绝接待剧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青红》戛纳风光成都落寞影院方拒绝接待剧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市场从来不相信眼泪,这话用在即将上映的影片《青红》身上最恰当不过。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刚从戛纳电影节载誉归来的《青红》剧组,将于今天开始,在导演王小帅的带领下先后在天津、青岛等全国15个城市进行巡回宣传,虽然该剧组将西部行的首站定在成都,但考虑到《青红》太艺术,商业元素及市场效应不大,成都方面并不愿意接待,而成都观众看《青红》的时间也将比全国其他城市晚三天。对为什么不愿意接待《青红》剧组,四川太平洋院线有关人士表示:“《世界》阵势那么大,结果
在成都地区的票房不到10万元,《青红》的导演王小帅和贾樟柯都属于第六代导演,我们相信这两部影片都是同类型的,再加上《青红》需要保底票房,于是我们决定放弃接待。”

  成都看《青红》晚三天

  刚从戛纳捧得评委会奖的《青红》剧组,日前在国内可谓风光无限。该片即将于6月3日起在全国上映。不过,昨日记者从成都的太平洋、星美、峨眉等院线了解到,《青红》在成都的公映时间居然在6日以后,这比全国公映的时间足足晚3天,成都素有“中国电影第四城”之称,从来没有滞后任何影片的放映,这次滞后是何原因?“除了普通院线外,国家广电总局还在扶持数字院线,数字放映不仅成本低,而且放映效果好。现在几乎所有影片的上映,都会上数字院线,《青红》也不例外。全国数字院线上映的时间是6日,胶片拷贝上映的时间是3日,而成都方面只采用数字放映。”负责发行《青红》的星美发行公司的刘靖告诉记者。

  《世界》连累《青红》

  《青红》在成都为什么不以拷贝形式放映?按理说拷贝的放映票房要高得多,因为一个拷贝可以照顾四五个放映厅,但是数字放映只能在一个放映厅进行,为什么发行方要选择后者?“《青红》发行方要求,一个《青红》拷贝,保底票房在6~7万元。而之前上映的《世界》每个拷贝都没有保底,但整个档期的票房还不到10万元,名气大于王小帅的贾樟柯尚且如此,我们对《青红》就更没有多少信心了。”太平洋院线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解释了个中原委。峨眉院线的有关负责人同时也证实了《青红》发行方的做法。

  《青红》剧组不到成都

  刘靖还向记者透露,《青红》发行方倾向于让四川地区最强的太平洋院线发行该片,但太平洋院线最初要求独家发行,还提出要3个拷贝,但保底票房的要求最终使他们放弃了接待。“我们提出要有保底票房,即一个拷贝的保底在6~7万,但太平洋院线认为该片不可能达到这样的保底,于是最终放弃接待。”刘靖说,尽管峨眉和成都星美院线愿意接待,但由于市场份额的原因,原计划6月9日到成都的《青红》剧组,将改往重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发行方还没有决定剧组是否到成都。

  艺术电影院线在中国

  2001年9月,在北京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公司的倡议下,北京、上海、武汉、南京、广州等地成立了A-G文化电影院线。2002年3月,由于市场低迷,全国10家“艺术院线”停止运转。2004年2月,2003年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和中国金鸡奖获奖影片《暖》在北京新影联公司的新东安、东方新世纪、首都时代、东环、紫光和华星等6家影院进行为期半年的长线上映,人称“精品艺术院线”。

  发行方:《青红》绝对比《世界》好

  就成都地区院线拿《青红》和《世界》相比,放弃接待剧组和没有胶片拷贝,刘靖显得不很服气:“《青红》比《世界》好很多很多,这点我绝对可以保证。《青红》其实和《孔雀》一样,都属于那个穿喇叭裤的年代,只是《孔雀》的风格是唯美、浪漫,而《青红》的风格则是现实,甚至更残酷。我们相信这个电影一定有它的观众群。”

  制片方:《青红》是部好看的电影

  当记者转达成都院线质疑影片的市场效应时,王小帅的助手李威这样表示:“《青红》绝对是部好看的电影,我自己由于工作的关系,已经看了14次而不厌,这在我还是首次。”李威还表示,《青红》投资共计1000万,戛纳归来后,海外版权的收入已和投资持平。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宋德萍 王潇采写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