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克莱德曼演奏加入中国民乐 加强视觉效果冲击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9:47 上海青年报

  上海青年报讯(记者闵慧)在去年10月上海音乐厅开幕系列音乐会上,曾为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担任伴奏的女子乐团“东方魅力”惊艳四座,本月17日,5位女孩又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与法国“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同台表演。昨天下午,“东方魅力”利用在沪录专辑的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虽然团员个个堪称美女,但她们显然对这一称号不置可否:“我们是从音乐出发,并不追求注重外在的表演艺术。”

  “东方魅力”身上所散发的古典韵味是很多民乐组合所无法比拟的,她们本身也并不喜欢“美女组合”这一称号:“我们追求的是音乐与艺术,只有音乐做好了,才会去配合外在,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力。”二胡演奏家马向华、笛子李晓洁、扬琴演奏家王珑、古筝演奏家常静和琵琶演奏家李佳分别来自上海民族乐团、总政和北京音乐学院,“我们的技术、修养、舞台经验都是过硬的。”正因如此,姑娘们在民乐演奏上的功底吸引了“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去年他们一连合作了8场演出,效果很好。

  “他说他很喜欢中国的古典音乐,也很欣赏中国的乐器,民乐加上钢琴,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更有冲击力,搭配起来的音乐色彩也更加丰富了。”团员们告诉记者,目前她们和理查·克莱德曼已是同一家经纪公司下的签约艺员,她们有意向同“钢琴王子”长期合作,并形成一个新的品牌,目前公司也在往这方面考虑。从6月份开始,她们就将和克莱德曼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第二阶段的巡演。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