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夏雨组建“三人帮”《以朋友的名义》已杀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5 北京晚报

  导演俞中用亲情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狠赚了一把观众的眼泪后,近日又召集夏雨、杨溢和黄志忠等实力派演员,在新剧《以朋友的名义》中,改叙友情,昨天该剧在京杀青。

  夏雨在片中塑造的主人公对与母亲离异的高干父亲从小充满敌意,坚决不肯沾父亲的光,高中毕业就当了工人,后来与两个哥们一起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

  夏雨说:“这部戏看起来是写三个朋友之间的悲欢离合,但其中掺杂了爱情、事业、社会等多方面多层次的东西,描写了人性本真的回归,情节真实中带着轻松幽默,很有看头。”

  同时,几番沉浮的真正大起大落自己演起来感觉很过瘾。夏雨说:“导演俞中拍情感戏经验老到,分寸感把握很好,而且做事有条不紊,我跟他这已经是第三次合作,感觉跟他拍戏是一种真正的享受。”

  学表演出身的俞中曾是巩俐所在的那个中戏明星班的高才生。此番对新剧倾注了极大的心血,拿到剧本后酝酿了一年多才开拍,其间对剧本几易其稿,为求不留遗憾,在拍摄的过程中也经常会根据情况临时改动。俞中说:“我做的是一盆酸辣汤,它是一道很常见的菜,有点怪,有点新奇,但味道应该会让人喜欢。”

  《以朋友的名义》编剧由曾写过《我的兄弟姐妹》、《神雕侠侣》的作家刘毅担任,其摄像师敖志君曾在电影《无间道3》中担任摄像。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