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朱军煽情套路广受质疑 否认《艺术人生》遭停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7:59 华商网-华商报
朱军煽情套路广受质疑否认《艺术人生》遭停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朱军 王智 摄

朱军煽情套路广受质疑否认《艺术人生》遭停播
戴军

  绝对大牌的明星,绝对不为人知的话题,在主持人朱军的循循善诱下,在座嘉宾潸然泪下,朱军则将早已准备好的纸巾递上去。此时镜头转向观众,观众席上也有观众落泪,于是全场掌声雷动。这是两年前《艺术人生》的套路,就是这样的套路,将朱军捧为全中国最煽情的娱乐节目主持人。然而,一成不变总会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开播5年的《艺术人生》传出了可能停播的消息。

  制片人称不会盲目改版

  近日外界传出该节目收视率下跌,央视发出停播警告的消息。昨日,记者采访了该栏目制片人王峥,她非常生气地告诉记者,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王峥称,《艺术人生》开播近5年来,一直以其“安静、大气、典雅”的风格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欢。在央视的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我真的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里传出来的,我们做的五一专题获得了很多好评,收视率也很好。”王峥肯定地对记者说:“《艺术人生》有自己的特色,虽然时下访谈类节目层出不穷,但是我们仍有自己稳定的收视群,而且有着良好的口碑,我们绝对不会盲目改版。我们会坚持走这种温馨路线,有信心把节目做好。”

  朱军否认遇瓶颈

  昨日,记者拨通了主持人朱军的电话,他否认了《艺术人生》会被停播的消息,表示这档节目还会继续做,还会更好看。

  记得几年前,《艺术人生》邀请来最当红的一线明星,赵薇韩红那英等等。不一样的节目,不一样的问题,使这档节目在很短时间内就火了起来,朱军也因此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主持人。然而时间长了,朱军在做访问时形式单一,“问题”大于内容的毛病就暴露出来。不少人认为,朱军太爱煽情,似乎不把嘉宾弄哭就不罢休;另外,一遇到港台明星他就不知所措,给人的感觉是鸡同鸭讲,此事亦为观众所诟病。而后来,节目的嘉宾定位为艺术家,使得受邀嘉宾集中在一些老艺术家和国内一线演员上,但一线演员的数量总是有限的,这令节目的观众面也慢慢在缩小。

  《超级访问》等“围攻”《艺术人生》

  就在《艺术人生》面临危机时,诸如《明星》、《超级访问》等访谈节目却一天天火起来。尤其是《超级访问》,李静戴军一文一武的搭配,使得节目轻松搞笑,对于敏感问题,两位主持人也能巧妙涉及。比如周迅的那期节目正好在她和李亚鹏分手的时候,节目中周迅一直用“他”来形容李亚鹏,但李静和戴军一直没有追问,这种做法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赞扬。

  记者昨日致电戴军,对于《超级访问》收视率超过了《艺术人生》,戴军不愿评价,并开玩笑说,自从上了一次《艺术人生》后,认识他的人更多了。戴军表示,《艺术人生》和《超级访问》风格不一样,《艺术人生》更正统,而《超级访问》更娱乐一些。他每次做节目,就好像是在和朋友聊天,嘉宾不愿提及的话题,他们也不会追问,转而说一些轻松有趣的话题,让整个录播现场非常轻松。本报记者 刘哲

  《艺术人生》经典对白

  朱军:你觉得自己演过最烂的片是什么?

  黄秋生:这可不好说。

  朱军:随便说一部吧。

  黄秋生:《××》(随便说了一部)。

  朱军:这个我从来没听过。

  黄秋生:没听过还要问,就不要问了。

  朱军:人们都说秋生是个艺术家,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这种称号?

  黄秋生:艺术家?我不要做。艺术家往往没有钱拿的,我要拿钱。

  朱军:我们都知道,张学友是一个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张学友:什么得意?我听不懂。

  《超级访问》经典对白

  韦唯:舞蹈演员要跳《湖光闪闪》,我拿着扇子在那儿做湖光闪闪,就不停地挥,烤死了。我记得最恐怖的是在湖南郴州,夏天,灯光旁边50度左右,我那时候挺胖的,还得挤在夹缝里面干活。

  戴军:就是在那时候“烤”得那么黑吗?

  韦唯:这个晒不黑,比如说当时女演员在下面跳《黛玉葬花》,我们在上面要撒碎纸屑,很危险的,在横梁上面,腰上还别着矿泉水瓶子,撒到一半,矿泉水瓶子掉下去了。

  戴军:然后黛玉肯定说怎么下雨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朱军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