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朱军质疑收视统计 否认《艺术人生》滑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06 新闻午报
朱军质疑收视统计否认《艺术人生》滑坡(附图)

朱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闻午报讯 日前有消息指出,央视全面改版后,《艺术人生》收视率连续数周下降,差不多已跌至原来的一半。昨天,《艺术人生》当家主持朱军坦言,五一期间的特别节目收视率确有影响,但正常时段的收视率依然平稳。然而在记者随后的取证中,《艺术人生》栏目组则表示收视数据不便对外透露,央视索福瑞统计公司则以商业数据为由拒绝提供收视数据。

  日前有媒体根据一份调查结果表明,5月1日至7日央视3套的收视份额为5.04%,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36个百分点,创2001年来频道的单周最好成绩。但调查结果也显示,部分栏目收视率下滑。《正大综艺》、《艺术人生》、《与您相约》等栏目收视率下降幅度都在0.5个百分点左右。这种状况持续到5月21日,《艺术人生》的收视率下降了一半以上。

  当记者告诉朱军《艺术人生》收视率下降的消息时,电话那头的朱军第一反应是茫然,并马上质疑了该统计表的权威性。“什么收视率统计?我不知道这收视统计表是哪里来的。据我所知,没那样的事。”他认为《艺术人生》没有走下坡路,“到目前为止,就我手里拿到的央视权威的收视率统计结果,《艺术人生》的收视率还是相当平稳的,我不知道这样的传言是哪里来的。”

  不过,朱军也承认《艺术人生》收视下降并非空穴来风。他坦言,在五一期间,节目收视率确实有所下降,但他强调这是节目调整播出时间后的正常现象。“五一期间,《艺术人生》特别节目每天在18:05到18:55播放,连续播放了七天。我们知道,观众看电视有自己的收视习惯,节目在特别时段播出,对收视率肯定会有影响,所以这段时间的《艺术人生》的收视率确实受到了一点影响,但这是正常的。”

  朱军所指的权威收视统计是指央视索福瑞公司做的收视统计,央视有关部门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但央视索福瑞表示,央视所有栏目的收视数据只提供给商业广告客户,需要花钱购买,因此不会向媒体提供。《艺术人生》栏目组则表态,的确有收到央视索福瑞的调查数据,但具体数据不能向外界透露。见习记者茅中元/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朱军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