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八届上海电影节今晚开幕 组委会回应四大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12 华商晨报
第八届上海电影节今晚开幕组委会回应四大质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今晚将出席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晨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季绍华) 今晚,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国近800家媒体齐聚上海。昨日14时,上海第8届电影节及上海第11届电视节影视双节组委会召开了第三次发布会。

  让人吃惊的是,在中国电影市场并不景气的今天,上海电影节依然可以吸引全国众
多媒体的关注。在发布会上,所有媒体也没给电影节组委会留太多的余地,将此次电影节所“隐藏”些许问题一一“戳穿”。

  问题一:有意遏制亚洲势力?

  组委会秘书长:今年不照顾参赛国家面子

  在参加角逐的外国影片部分,记者清楚地看到,根本没有来自伊朗、泰国、韩国等亚洲国家的影片,而德国、法国的影片却非常受宠,组委会是否因为韩国等亚洲国家飞速发展的电影事业,而有意在内地A级电影节上遏制亚洲势力呢?

  组委会秘书长朱咏雷解释说:“外国参赛的影片共有15部,这些都是我们从所有外国报名的影片中,根据金爵奖的评选倾向精挑细选出来的,过去我们的电影节可能会照顾一些国家的面子让其作品参与进来,今年我们只会考虑到影片是否可以保证评审的权威性,以及影片本身的影响力,所以才会选中了一些法国和德国的优秀影片参赛。”

  问题二:要市场还是要民族特色?

  组委会主席:保持特色

  已经举办了8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确实很受关注,而电影节本身是更看重越来越好的经济市场,还是确实想保留点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式的东西在电影中呢?

  对此,中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表示:“我们举办电影节,就是要提升中国电影的影响力,这一点从第1届到第8届都没有变过。我们8岁的电影节虽然还比较年轻,不过我们敢于保持自己的特色,而且今年还让戛纳电影节的一些专业人士来我们上海,这更显出我们的特色。”

  问题三:大牌影人不配合?

  组委会秘书长:我们的时间是“死”的

  此次来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明星中,并没有刘德华梁朝伟张曼玉巩俐章子怡的名字,尽管成龙大哥会出席,但见不到这些大牌影星的身影,确实让影迷失望不小。

  是组委会根本没邀请,还是人家不给面子?就此,组委会秘书长朱咏雷解释说:“因为我们的电影节时间是定‘死’的,而明星的档期、经纪公司的安排都非常紧,能请的我们都请了。”

  问题四:双节合一显得多余?

  电视节秘书长:指向不同

  本次活动“明目张胆”的称为影视双节,而前来参加的媒体中,极少有对第11届电视节给予关注的,这样的安排是否形同虚设呢?

  此次电视节秘书长、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电视双节,确实是非常专业的行业大会,电影更大众化一点,而电视节更重地指向各个公司之间的电视交易,专业制片人之间的业务交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