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盖茂森出书写情史 爱妻从小最迷张学友和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讯 6月19日晚五台山体育场,“华光·银河湾”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演出现场,在最前排VIP专区将迎来两位特殊的观众,他们就是我市著名画家盖茂森和他新婚燕尔的妻子王丹。

  因为王丹从小最迷的歌星就是张学友和刘德华,所以盖茂森二话没说老早就预订了两张价值1180元的《雪狼湖》情侣套票,要在张天王眼皮底下度过一晚浪漫的二人世界。

  昨天下午,盖茂森在电话中与记者畅谈张学友和绘画艺术,他认为艺术门类都是相通的,张学友与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音乐剧《雪狼湖》离他的生活也很接近。

  爱妻最爱张学友

  自从搞了一把“世纪婚礼”,盖茂森就被来自全世界的记者盯上了,每天的一项固定工作就是接受七八家媒体的采访。不过当记者跟他聊起《雪狼湖》的话题时,盖茂森立刻就来了兴趣,足足在电话里说了半个小时。

  虽然身为画家,但盖茂森表示自己对音乐早就情有独钟。他自小生活在太湖边,是听着瞎子阿炳的音乐长大的,后来进了南京艺术学院,他还专门跑去学习弹钢琴,直到现在对于音乐还是痴心不改。而且盖茂森的新婚妻子王丹也是一个疯狂的音乐爱好者,两人的旷世恋情有一半也是拜共同的爱好——音乐所赐。

  24岁的王丹最崇拜的歌星就是张学友和刘德华,这次听说《雪狼湖》来宁献演,盖茂森早早就预订了最高价位的情侣套票,准备给妻子一个惊喜。

  与《雪狼湖》很接近

  对于《雪狼湖》和张学友,盖茂森显得颇有研究,“音乐剧是一种既传统又现代的艺术门类,这跟我现在的创作很有共通之处,在内容上都是力求现代主义和浪漫主义的完美结合;张学友是歌坛老将,我也是画坛的老将啊,我跟他都是在用多年的创作经验挑战现代人的欣赏口味。”盖茂森感慨道:“我感觉《雪狼湖》跟我很接近,都是在以现代的表现形式诠释传统艺术,然后一起面对大众听取意见,再进行艺术加工。”

  准备出书公开爱情史

  记者在采访中还意外得知,盖茂森最近老是被记者问到自己爱情和婚姻的话题,所以他已决定干脆写一本书,公开自己的爱情史,争取更多人的理解和祝福。

  虽然《雪狼湖》的故事是一个悲剧,但盖茂森希望自己的爱情故事能为世界多增添一些喜剧结局,“尽管过程很艰辛,但我们都坚信可以携手走向未来。”

  据悉,盖茂森刚刚开始创作这部爱情自传小说,而由记者采访他整理出的爱情故事将提前登陆一些全国性杂志,这也算是在为自己的处女作提前做热身了。记者甄俊 丹妮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