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色年华》五岁孩子“气倒”蓝正龙黄圣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47 北京青年报
《金色年华》五岁孩子“气倒”蓝正龙黄圣依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五岁孩子“气倒”蓝正龙黄圣依

  40集电视剧《金色年华》昨日在常熟开机,黄圣依担任女一号艾晚晴,与蓝正龙扮演的成子华是一对被家庭拆散的情侣,5年后在上海重逢。该剧号称《金粉世家》姐妹篇,依然由李大为执导,艺术指导仍是刘国权。《金粉世家》的结尾,董洁饰演的冷清秋在发生一场大火后带着自己的孩子消失了踪影,而《金色年华》一开篇即是艾晚晴带着5岁的孩子独立生活,很容易让观众将艾晚晴看做冷清秋的续篇。

  黄圣依:听人叫妈妈感觉好别扭

  《功夫》中扮演拿着棒棒糖的清纯女孩的黄圣依,在这部新剧中要扮演独自带着5岁孩子生活的独立女性,算得上是颠覆之前的形象。出品方称“黄圣依身上有东方女性的独特魅力”。

  而黄圣依一直希望演一部20世纪30年代以上海滩为背景的作品。“因为我对那个年代充满了向往,我的外婆曾在那个年代具有相当的名望,至今家里还摆有很多那个时代的物品,每当我看到外婆的照片,和她留下的那些纪念品,就渴望自己穿上旗袍。”

  谈到表演的感受,黄圣依说:“我最担心与5岁的孩子面对,坦白地说我不喜欢很‘皮’的小孩,这个小孩真是太‘皮’了,他在片场不停地闹,我也无法管教他。片场的气温很高,我和蓝正龙大汗淋漓,但他就是不肯合作。气得蓝正龙好想‘扁’他。”如何找到做母亲的感受呢?黄圣依说:“现在导演叫我晚上与小孩一起睡,一起吃饭,多哄他。他第一次叫我和蓝正龙‘爸爸’、‘妈妈’时,让我很紧张。我觉得好别扭。”

  与《金粉世家》相比,黄圣依说:“两剧有所联系,蓝正龙饰演的成子华也与陈坤当年的角色有些相似。成子华留学归来回到上海,他寻找艾晚晴,希望能再续前缘,曾经被成子华深深伤害的艾晚晴,已经是一个小学老师,面对成子华的追求很矛盾。《金色年华》会融入更多的时代背景,比如表现青年人在上海抗战前夜,为国家民族生死存亡而奔走,两位男女主人公迸发出无限的勇气,终于在炮火中拥抱。”

  蓝正龙:仍希望与大S合作

  蓝正龙一出场,围绕他的情感记者们的问题就没间断,但他总是憨憨地笑着,以工作来回避每一个有关“大S”的问题。“可以多谈剧中的情感,生活中的情感就不要谈了。我的情感问题会影响这部剧的宣传,大家的注意力该不在作品上了。”蓝正龙神色有些黯然,“与大S情断的问题我是不会说的,让一些美好的回忆先过去吧,现在要开始新的工作。”评价起合作过的女星,蓝正龙还是赞赏起大S,他说:“我觉得她真的是个蛮好的演员,非常敬业,一直很努力。如果真的有作品需要我们合作,我不会拒绝。” 作者:李彦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