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Live8九国十场同日上演 全球约50亿人收看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继20年前的Live Aid非洲赈灾义演后,Live 8全球义演日前再掀高潮。全球9个国家在上周六举行了合共10场大型演出,日、英、美、法、德、意、加、南非和俄罗斯在同一天响起呼吁消除非洲大陆贫困的乐声,数百名全球一流的乐队和歌手、100多万名歌迷会集参加扶贫音乐会。

  Live 8发起人鲍博·吉尔多夫称,10场Live 8音乐会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音乐会
”。音乐会聚集了由说唱歌手兼电影明星的斯努普·道格(Snoop Dogg)到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到性感歌后麦当娜等几百名世界演艺名人、财经名人和社会名流。其中英国伦敦和美国费城两场大型演出,更分别吸引多达20万及100万人到场。据鲍博·吉尔估计,全球约有50亿人透过电视及互联网直播,亲身见证了这场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扶贫活动。

  娜姐、罗比纷纷爆粗

  演唱会Live 8以英国伦敦海德公园一站最瞩目,吸引逾20万乐迷入场。U2乐队主唱博诺身着一袭黑衣戴着墨镜,与前披头四成员保罗麦卡尼破天荒首度同台合唱打头阵。

  麦当娜出场,立即惹起全场哄动,同台还有一个名叫博哈姆·沃尔多的埃塞俄比亚妇女。在20年前的非洲大饥荒中,沃尔多还是一个小孩子,那时的她因为营养不良险些丧命,她的图像还出现在了一些纪录片中,令人看了之后心碎。沃尔多之所以获救部分原因就得感谢20年前的Live Aid音乐会,那场音乐会的观众为非洲提供了大量的捐款。二人在台上合唱“Like a Prayer”。麦当娜不禁与比尔哈内拥抱及嘴对嘴亲吻,更感动得一度落泪。当麦当娜唱完第一首歌后,难掩兴奋心情说出不雅言语:“Are You Fxxking Ready?(你准备好了吗?)”由于全球有50亿人在电视收看Live8直播,麦当娜爆粗后尴尬地说:“对不起,这个字不能讲。”

  介绍罗比·威廉姆斯出场的万人迷球星贝克汉姆,一出场亦赢尽全场的掌声。见惯大场面的小贝,也被台下的人海吓得有点“语无伦次”:“今天实在很灿烂,我肯定你们也会同意。今是我个人参与过最具历史性的日子。久未在台上表演的罗比不甘示弱,向台下观众爆粗表达兴奋之情.

  彼特、茱莉隔空扶贫

  绯闻情侣安吉莉娜·茱莉及布莱德·彼特亦双双参与全球哄动的扶贫演唱会Live 8。虽然两人身在英国不同地方,但仍怀着同一热忱,这对《史密斯夫妇》的情侣组合,更被当地传媒称呼为“Live 8夫妇”。

  盛传会同台亮相的彼特与茱莉为避嫌分道扬镳,彼特现身伦敦音乐会,而茱莉则偕三岁养子Maddox出席康沃尔的音乐会。身为联合国亲善大使的安吉莉娜,以黑衣打扮上台任神秘嘉宾,并在台上作出呼吁。据知她在音乐会开始前24小时才获邀请上台,不过她仍爽快答应,并乘直升机到场。面对在场的5000名群众,她说:“一个人出生的地点不应该决定他一生的命运,我们不能再看着非洲的兄弟姐妹因为没有食物和药物而过早离开人世。”

  在伦敦的彼特也亲自上台用自己在非洲探访的亲身经历呼吁大家扶贫:“到今天晚上这场音乐会结束时为止,3万名非洲民众将因为极度的贫困而死去。到明天晚上这个时候,又有3万非洲民众会死去,我们不能再袖手旁观了,我们必须做些什么,这也是今天晚上我们参加这个音乐会的目的。”绯闻情侣公开亮相,难逃被问及绯闻。盛传怀孕三个月的茱莉,否认怀有彼特的骨肉,但一位记者在伦敦音乐会上恭喜彼特快为人父时,他竟回应说:“多谢。”

  九国演出地图

  英国康沃尔郡

  英格兰南部这场音乐会主要由非洲乐队表演,主题为“伊甸园计划”。该演出站点最瞩目的明星莫过于安吉莉娜·茱莉了,她带着养子出席演唱会。

  日本东京

  虽然有冰岛歌手比约克(Bjork)和美国歌手夏洛特(Good Charlotte)这两位大牌明星登台献艺,但并没有造成很大的轰动,仅吸引到一万名观众到场。

  加拿大巴里

  约20多个表演单位支持加拿大Live 8,摇滚老将尼尔·扬(Neil Young)负责压轴演出。遗憾的是席琳·狄翁未能赶及参与演出。

  美国费城

  大会请来威尔·史密斯担任司仪,表演歌手以黑人和Hip-Hop歌手为主力,包括:Jay-Z、天命真女、P.Diddy等。

  德国柏林

  由德国摇滚乐队Die Toten Hosen揭开柏林Live 8演唱会序幕,响应参与的外援则包括A-ha、Green Day及Roxy Music等。据当地警方计算,全日约有15000名歌迷欣赏表演。

  南非约翰内斯堡

  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名人均到现场助兴。

  俄罗斯莫斯科

  俄罗斯亦是派出当地歌手如Moralny Kodeks及Spleen等作为演唱会的主力,英国电子怪杰Pet Shop Boys(宠物店男孩)客串演唱,让场内约2万名歌迷兴奋投入。

  法国巴黎

  在巴黎凡尔赛宫广场举行的Live 8演唱会,出席歌手亦算阵容鼎盛,除了连赶3场的Dido之外,还有Shakira、Andrea Bocelli及Craig David等,难免有10万名歌迷入场欣赏。

  伦敦海德公园

  保罗·麦卡尼与一向热心扶贫的U2乐队主音Bono合唱为伦敦Live 8演唱会揭开序幕,麦当娜则和一名埃塞俄比亚女孩共同出场。其他有份参与伦敦演出的歌手,还包括:艾尔顿·约翰、罗比·威廉姆斯及玛利亚·凯莉等,加上负责介绍歌手出场的布莱德·彼特和贝克汉姆等,论演出阵容,肯定是全球Live 8演唱会之冠。

  意大利罗马

  在罗马竞技场举行的意大利Live 8演唱会,表演阵容以当地歌手为主,外援则以英国摇滚乐队Duran Duran最为瞩目,结果得到约10万名歌迷入场打气,反应热烈。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