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歌手爱丁堡演唱 曼德拉录像呼吁G8加速行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51 中国新闻网
歌手爱丁堡演唱曼德拉录像呼吁G8加速行动(图)
曼德拉在录像中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七月三日串连全球十地、敦促世界领袖正视非洲贫穷问题的Live8演唱会圆满落幕后,歌手今天又以苏格兰爱丁堡的一场演唱,对出席高峰会的八国领袖提出最后呼吁。

  演唱会在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的录像发言“世界渴求的是行动”播放时进入高潮。曼德拉以预先录制的谈话,在包括西方与非洲表演者在内的六万名群众面前,对八国领袖提出诚心呼吁。

  曼德拉透过大屏幕对聚集在橄榄球场挥舞旗帜的群众说:“我对那些(八大工业国)领袖说,不要看其它地方,不要迟疑,认清世界渴望的是行动,而非言词。以勇气展开行动。”他呼吁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俄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的领袖,数百万人“身陷贫穷牢狱”,是时候“让他们自由了”。原本因为曼德拉现身大屏幕顿时安静下来的会场,此刻旋即响起一片如雷欢呼声,许多人还高兴地挥舞着白蓝相间的苏格兰旗帜,或红白相间的英格兰旗帜。

  爱尔兰摇滚歌手波诺、苏格兰歌手安妮蓝妮克丝、尤苏安多尔、彼得盖布瑞,与其它非洲表演者合作演出,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隆尼与苏珊莎兰登等人也出席盛会,为演唱会增添不少看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