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演员王伯昭被打专题 >正文

王伯昭对被打事件难以释怀 依然怨恨张卫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王伯昭对被打事件难以释怀依然怨恨张卫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有时候是这样的:某一个事件发生的开始你会同情弱者,接下来议论的人多了,就会有人说这是炒作,从此大家开始对此敬而远之,不再想听到这件事。对许多采访过“王伯昭被打事件”的记者来说,事情好像正朝这方向发展。

  我在两个星期内见了王伯昭两次,一个是电视剧《金色年华》的开机,一个是电视剧《张治中》的开播。每次打算去采访他,就会有一个同行拉着我说,算了吧。我还是采访了
他。因为我始终相信,在这件事上,这个近50岁的男人绝对不可能是炒作。一个男人的自尊也绝对无法容忍这件事。

  《金色年华》:每个同时代的人都不一样

  记者(下称“记”):这次是拍摄《金粉世家》的姊妹篇,广东强视又找到你,这次你演的是什么角色?

  王伯昭(下称“王”):我演一个旧上海的买办,他靠日本人经营自己的公司,然后把蓝正龙一家搞垮了,但最后他自己也败在蓝正龙手上,因为蓝正龙是一个记者,查出了他的秘密,把他揭发了出来。

  记:我发现你最近演的很多戏都是这个时代的。

  王:对。但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不同,比如我在《梦回青河》里演的就是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而这个戏里面则是一个心劲特狠的中年人,虽然是同一个年代,但在表演方式上有很大的不同。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在我老的时候,我把我演过的角色都捏成一排小泥人,然后看着这些小泥人回忆自己的一生,那个时候我会特别的骄傲。

  《张治中》:这个创作团体太好了

  记:《张治中》呢?马上在央视播出了?

  王:这个戏我非常喜欢,其实最先是定下我演剧中的蒋介石的,可试镜后,导演却让我主演张治中,我特别感谢沈好放导演。作为一个演员能够演到这样一个角色是非常幸福的,我是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来扮演张治中的,当时觉得自己不像。我看了张治中的人物传记,也反复看张治中先生的相片,反复看自己,到最后,看得太多了,我觉得我都有点面随心变,自己的眉毛中间就立起来了。再加上化装师给我的造型,最后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就相信了自己,我就是张治中。

  记:听说拍这个戏非常苦?

  王:对。太冷太冷了。我就看过人烫伤的时候会起大水泡,其实人冻伤的时候一样会起大水泡,我们的制片主任小曹,他的脖子和耳朵连接处都是大水泡,是冻出来的,但大家拍这个戏的时候,就是一腔热血。我们开始的时候正赶上北京的第一场大雪,在结束的时候,整个走完了一个冬天。大家非常团结。在这个创作氛围中工作太幸福了,永生难忘!

  旧事重提:这个痛会伴随我一生

  记:我不知道我旧事重提,你会不会难受?但现在《小鱼儿与花无缺》在全国陆续播出了,许多人看这个戏甚至就是为了看“被打”的这一段。我不知道这个时候你是怎么想的?你看这个戏了吗?

  王:我是绝对不会看的。我为这个戏付出太多太多了。从《笔中情》到现在,我拍戏都20多年了,演了50多部戏,这部戏是我付出代价最多的,从人格上从心灵上受到了创伤。我没法再去看这部戏,甚至一想到这件事就心痛,这个痛是永远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消除。可能对别人来说,只是一个一时的新闻,对我来说,这个痛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忘掉了,会伴随我一生。

  记:现在身体怎么样?

  王:膝盖会隐隐作痛,原来还可以打篮球,现在也不行了,一打左膝就难受。

  记:那官司怎么样了?

  王:我还在继续告,因为对方的律师一直说在调案子看,在拖,所以到现在都还没开庭,那就等吧,我会坚持下去的。

  再看张卫健:依然怨恨他

  记:最近《小鱼儿与花无缺》的开播发布会上,张卫健被问到你时,都说你是一个好演员。你现在觉得他呢?

  王:我怨恨他多过谢霆锋。谢霆锋其实没什么坏心眼,他还是一个孩子。我觉得张卫健都已经40多岁的人了,拍那个戏时,开始我就和他有点过节儿,我演戏的时候,他做各种小动作,故意抢戏,我生气了,我也抢,就大声说台词,我们就有了不愉快。其实事情可能就是从这开始的。后来“打”的那天晚上,我就看见他和导演嘀嘀咕咕了半天,说粤语,估计就要出事,后来果然,改戏了。我觉得这个人非常阴险。

  记:后来和张卫健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王:就是后来他们来道歉。再后来就再也没有了。

  骚扰:我没有骚扰过任何人

  记:我知道这个事情中还有一个说你“性骚扰”别人的情节,这也是很多人改变对你印象的一个关键地方。

  王:我给你看看我发的声明,我在剧组从来没有骚扰过任何人,这纯属污蔑陷害。我拍过那么多部戏,《金粉世家》、《梦回青河》……可以去问问,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怎么到了这个剧组我就骚扰人了?(在记者提完这个问题后,《金粉世家》的制作方还专门来告诉记者,王伯昭在他们剧组拍戏的时候从来没有出过任何这方面的问题,绝对是一个品德端正的好演员,后来该制作公司的游总还专门打电话去质问了《小鱼儿与花无缺》的制作方。)

  记:我知道你后来还告了北京怀柔警方,告他们不作为?你有没有觉得你这样的性格实在过于直了点?

  王: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我的眼里容不下一点沙子。我朋友也都说,王伯昭,你这么大年纪的人,你就应该学得圆滑一点。可是我就是改不了。

  记:你觉得这样的事情和你的性格有关吗?

  王:不是。我觉得是我们内地的演员有时候太容忍这些人了,被他们欺负了就忍着。所以后来北京有8个艺术家出面来支持我的时候,我非常非常感激。

  记:到现在,还有另一种声音,说你被打之后,身价上涨了,对你来说,也不是个坏事,甚至有人说是炒作。

  王:这种知名度不是我要的。我需要的知名度是我认认真真演戏,演好每一个角色,观众知道后了解我得到的。这件事后我也逐渐改变了我的性格,以前太直,我现在会克制自己,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告状,我必须得到一个说法。

  回国:就是为了演戏

  记:你是主演《笔中情》而为观众熟识的,后来就出了国?

  王:对。我是最早一批出国的影视演员之一。后来去美国读了导演和制片专业,还下过海做生意。我在美国有别墅,开着奔驰320,在美国一家中文电视台工作,后来都放弃了。2000年回国。

  记:回国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拍戏?

  王:是。我就觉得自己是上海戏剧学院培养的表演系学生,表演系的学生不演戏对不起自己的专业。回国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表演系的老师,后来就实在忍不住了,无法抑制,决定回国。

  记:那你出事的时候,家人知道吗?他们是怎么说的呢?

  王:我离婚了。自己回国内演戏。

  记:对不起。你下面还有什么计划?听说还要自己编一个电视剧?

  王:现在接了很多戏。我希望能拍好这些我喜欢的。我离开了那么多年,希望把这些年能补回来。我自己编剧了一个《梦醒美国》,也计划着搬上电视。信报记者 任 嫣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