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大佑唱“之乎者也” 工体个唱演绎新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2:20 京华时报
罗大佑唱“之乎者也”工体个唱演绎新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大佑

罗大佑唱“之乎者也”工体个唱演绎新歌(组图)
罗大佑

罗大佑唱“之乎者也”工体个唱演绎新歌(组图)
罗大佑工体个唱

  罗大佑定于8月26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一场名为“之乎者也”的演唱会。罗大佑是全球华语乐坛教父级人物,对内地音乐有极大影响。从1982年发行第一张专辑《之乎者也》至今的20余年中,他逐渐占据了华语流行乐坛不可企及的位置。2002年12月31日晚,罗大佑用一场“围炉音乐晚会”带着歌迷回顾了自己20年音乐生涯中的近40首经典歌曲。如今,罗大佑卷土重来。

  演唱会并非怀旧

  对于“之乎者也”这个定名,罗大佑解释说因为自己当年创作这首歌曲时,是希望能够打破当时的一些迂腐和传统思想。但现在,人们反而需要一个新儒学思想来带领大家找回一些已经失去但很珍贵、很有价值的思想。罗大佑对于新的演唱会寄予的情感并非是怀旧,他希望大家一起展望未来。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罗大佑北京演唱会的曲目将由2/3的经典老歌加上1/3的最新曲目构成。而罗大佑本人目前正在台湾紧张进行着歌曲的编曲工作。他希望可以将此次演唱会作为他过去音乐历程的总结,以及在内地开发新音乐的起点。

  音乐教父唱民歌

  除了演绎老歌外,在特意设计的一个新歌单元中,还会有罗大佑和内地音乐人合作的节目。此外,罗大佑还会对一些民歌进行“罗氏”演绎。毫无疑问,听音乐教父演唱经典民歌,将是此次演唱会的亮点。

  不会落入KTV俗套

  与此同时,本次演唱会的舞台总监周炯表示,虽然罗大佑的两场演唱会都是在首体举行,但8月26日的演唱会与2002年的那场将会完全不同。舞美会做全新的设计,除了由四面台改为三面台外,还会引进更现代、更先进的设备,从视觉等方面张扬出罗大佑的个性。现场观众将会完全感受到罗大佑的歌曲魅力,演唱会不会落入KTV的俗套。(朱雅清)地点:首都体育馆时间:8月26日19:30票价:1280、980、680、480、380、280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