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抗战潮”袭卷暑期荧屏 央视领军四部抗战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7:18 华商晨报
“抗战潮”袭卷暑期荧屏央视领军四部抗战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记者从央视获悉,从7月初到8月上旬,一批优秀的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将在这个时间段,掀起一股“抗战潮”。

  记者从央视总编室了解到,除了正在播出的《小兵张嘎》和《抗日名将左权》,还有两部抗战题材的电视剧《敌后武工队》和《八路军》,将陆续在央视一套播出。四部精彩的抗战剧,一起扎堆儿央视,但却各有千秋。

  剧名:《小兵张嘎》

  看点:诙谐与严肃和谐统一,新嘎子照样讨人喜欢

  新版的《小兵张嘎》现在正在央视一套每天的上午时段播出,尽管这已经是二轮播出了,但是正赶上小朋友们放假在家,所以这样的一部集诙谐与严肃于一身的抗战剧依然受到观众们的欢迎。新版嘎子谢孟伟,用他那自然淳朴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喜欢。

  剧名:《抗日名将左权》

  看点:“名人专业户”再出招,展现生活化将军

  《抗日名将左权》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剧中扮演左权的孙维民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优秀的“扮演名人专业户”。他曾经成功饰演过周恩来、鲁迅、张学良等名人,这次扮演名将左权对于他来说虽然是第一次,但他还是凭借精湛的演技通过对微小细节的处理,将生活化的左权将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

  剧名:《敌后武工队》

  看点:全民同仇敌忾,臧天朔高唱《大刀进行曲》

  《敌后武工队》可谓是红色经典中的典型了。这次导演陈剑飞为了打造全新的感觉,在演员的选择上大多用了新人。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全民同仇敌忾抗战的故事,应该是一个英雄群体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片头曲的制作和演唱者是一贯以摇滚见长的臧天朔。据导演介绍,臧天朔特意给《大刀进行曲》进行了重新的编排,所以唱出来会更有力,也更加悲壮。7月30日,观众们就可以在央视一套看到这部新版的《敌后武工队》了。

  剧名:《八路军》

  看点:特型演员齐相遇,唐国强五演毛泽东

  接续《敌后武工队》,《八路军》就要出场了。跨越北京、河北、天津、山西等五省市,唐国强、卢奇、刘劲、王伍福等多位特型演员齐加盟,《八路军》凝聚了主旋律电视剧的经典演员阵容。而这也是已经获得了金鹰奖终身成就奖的唐国强第五次出演毛泽东了。

  几位特型演员在剧中相遇,会是怎么一番景象,恐怕只有看了电视剧才会知道。本报记者 王丽君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