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媒体卡通戏剧《三毛从军记》专题 >正文

《三毛从军记》招聘新三毛 新三毛会变魔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38 新京报
《三毛从军记》招聘新三毛新三毛会变魔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毛从军记》剧组负责人介绍,招聘新三毛迫在眉睫

  本报讯(记者天蓝) 上百个孩子前晚为70岁的三毛过了一次大型的“生日”。这次“生日”的主题活动就是观看舞台剧《三毛从军记》。

  作为张乐平创作的漫画三毛70年来首次走上舞台,由中国戏曲学院与山东省话剧院联合制作,林兆华导演的首部新媒体卡通戏剧《三毛从军记》于前晚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卡通戏剧《三毛从军记》是根据张乐平的同名漫画改编,描写的是小三毛为了给被日本鬼子炸死的爹妈报仇,误入“国军”并受尽委屈后,最后还是一无所有,到处流浪的故事。

  虽然有悲喜交加的故事情节,但林兆华导演却将剧情处理得十分生动有趣,尤其是背景多媒体的运用几乎与真人表演“无接缝”连接,让台下的小观众看得入了神,以为演员在台上变起了魔术。

  《三毛从军记》剧组负责人还特别介绍说,目前在该剧出演三毛的演员已经长大,所以招聘一个新三毛迫在眉睫。

  在该剧中,舞台背景是三块超大的屏幕,既可以作为表演区的活布景滚动出现,演员也能随时跳入大屏幕并立即变成卡通人物继续表演,而且大屏幕还让同一时空多种情景同时展现在观众面前,很多卡通情节都是全新创作的。像三毛钓鱼,躲进鸡窝打鬼子等片断,都是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以卡通化的结构重新编写。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