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情圣》专题 >正文

明星捧“情圣”观众没想到舞台剧这么精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49 北京晚报
  
明星捧“情圣”观众没想到舞台剧这么精彩(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月12日至17日,由陶虹徐峥这对明星夫妻精心演绎的百老汇喜剧《最后一个情圣》在保利剧院上演。这部只有两个演员、5个人物的喜剧在两天之内,竟掀起几股舞台剧不小的旋风。该剧首演后的两日里,保利剧院已经成为了一个明星的大联欢。冯小刚徐帆、英达、陈佩斯等喜剧人物都出现在首演的观众席中。演员赵薇、著名编剧邹静之等人的出现也都格外引人注意。

  随着剧情的展开,这群平日以逗别人笑为“天职”的喜剧明星们,立刻被剧情感染,用英达的话说,“这一晚上
没干别的,光剩下笑了。”而陈佩斯则不那么轻松,在创造了《托儿》的舞台喜剧热潮后,陈佩斯面对眼前这部新作不由得感到压力。

  尤为有趣的现象是,《最后一个情圣》还无意间掀起了一批与舞台有缘的明星的戏剧热情———舞台剧演员出身的郭冬临、张铁林王刚,曾在舞台上大绽光彩的蒋雯丽等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看着这部精彩的喜剧,自己都跃跃欲试想再登戏剧舞台。

  这两天来的保利剧院几乎可以创造了舞台剧演出上座率的纪录。9成以上的观众将若大的保利剧场填满。剧场人员透露,这两天的观众绝大部分都是最普通的观众,与以往戏剧作品演出包场观众占多数的情况不同,观众几乎都是自己购票自己来的,售票处的工作人员都反映,从昨天一早,前来购票或订票的观众就络绎不绝,忙坏了售票人员。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今年演出市场不很乐观的情况下,能够有这样大比例的“散客”购票是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这说明无论是题材还是演员,这部作品已经构成了对市场的强烈吸引,也说明市场对这类艺术产品是有大量需求的。

  据悉,这部《最后一个情圣》的票房走向很好,在余下不到一周的演出期内,几个档次的票都已售空,而且首演结束后,询问订票的电话明显增多。记者随机询问了到场的观众,许多观众表示,自己是因为喜欢徐峥陶虹走进剧场的,没想到,舞台剧竟然这么精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