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细数昔日童星:孙佳星不喜欢生活受关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细数昔日童星:孙佳星不喜欢生活受关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可惜今日孙佳星已经放弃进军歌坛 信报记者 孙京龙/摄

细数昔日童星:孙佳星不喜欢生活受关注(组图)
小孙佳星真有点音乐家的味道

细数昔日童星:孙佳星不喜欢生活受关注(组图)
叮当

细数昔日童星:孙佳星不喜欢生活受关注(组图)
李思琳--亚洲最小的签约歌手

  对于孙佳星的简历,很多人都已经了然于胸:她2岁的时候,亲生父亲抛弃了她和她的妈妈。有一年,妈妈生病住院,孙佳星自己对着录音机录了一盘歌曲磁带带给妈妈。同病房的阿姨被她的歌声感染了,并把她介绍给唱片公司,使她迅速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童星。在星光灿烂的童年过后,孙佳星沉寂了。她先后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可是,现在的她到底在干些什么?见到孙佳星的时候我几乎被吓了一跳,我看到一个蓝裙、蓝鞋的时髦女子从出租车里钻了出来,她穿着性感,脖子上戴着另类的蓝色项链,她冲我打招呼的时候声音爽朗利索,我很难确定这就是我要约见的孙佳星

  我在铁路文工团工作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现在在哪里工作?

  孙佳星(以下简称“孙”):我在铁路文工团。最近在给一些影视作品配音。

  记:你是打算向配音方向发展吗?

  孙:我干什么都可以,没事儿我就什么都不干了,在家待着。

  记:想过做专业的配音演员吗?

  孙:没有,从小我喜欢话剧。

  记:现在在团里干些什么?

  孙:去采风,导演、演出一些到一线演出的小品。我还在一些电视剧做过副导演,我还在《大清药王》里客串过角色。

  记:团里会不会给你机会来导话剧呢?

  孙:会的。我来团里三年了,今年开始让我导话剧,做副导演。

  记:什么时候才能做正导演呢?

  孙:可能最近吧,有个要公演的大型音乐舞蹈诗剧可能要我来导,是关于青藏线的。

  我完全放弃进军歌坛

  记:现在是不是还经常被歌迷认出来?

  孙:对。比如我去特便宜的地方买衣服的时候,人家就认出我来,跟我说,你不是唱歌那个小女孩儿吗,你挣那么多钱还跟我们侃价啊。我现在基本工资660元,然后有点奖金。大家以为我特有钱,其实我真没挣着什么钱。还有时候我蹲在路边吃羊肉串也会被歌迷认出来。我觉得我这种直截了当的性格对很多人产生了影响。我发现很多小孩学我,比如说我穿得特随意出去玩,有人就会学我。

  记:现在还打算向歌坛发展吗?

  孙:不打算。我就不愿意在台上唱,我就愿意在卡拉OK里跟一大堆朋友一起唱。

  记:是不是从小唱歌唱恶心了?

  孙:不是。我太不喜欢受大家关注的生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人生态度就这样,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你什么时候看到我我也这样。你看我现在跟你这么说话,我小时候跟记者也这么说话,他们还问我,你怎么说话这么直啊,我说,没关系,你喜欢就写,不喜欢就算了,反正我对进军歌坛已经完全放弃了。

  记:也许尝试一下还是会发现自己非常适合做歌手。

  孙:我肯定适合做歌手,这一点我知道,但我真的不想。人活这一辈子,一共没有几十年,我不想做我不愿意做的事情。

  我一直不适应文艺圈

  记:是不是觉得不适应现在的歌坛?

  孙:说实话,我一直就不适应文艺圈,不管是歌坛还是剧组。我不会跟别人打交道。我现在从来不跟圈里人出去玩,我都是跟我同学、好朋友一起出去。

  记:你这种性格的人在文艺圈,可能会失去很多机会。

  孙:是的。但我也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活着了。

  我常常为出名所累

  记:从小很多同学都知道你,长大有没有人在背后嫉妒你?

  孙:大学里没有。小时候都是小朋友,大家喜欢嫉妒。我属于大大咧咧的,没有人跟我玩我就自己玩呗。

  记:在上学的过程中遭到过老师和同学的排斥吗?

  孙:经常有。考试的时候就有老师看不起我说你不就是唱歌唱得好吗。

  记:换个角度说,长大后的你是被儿时的名声所害了?

  孙:出名是很累的。比如以前我交男朋友的时候,我跟他在大街上拉着手走,我觉得挺无所谓的,可是碰见歌迷就特别不好了。总是有歌迷不希望我交男朋友。我是他们童年的一部分,他们不希望失去他们自己童年的记忆,也不希望孙佳星平凡得和他们一样,上班,下班,谈恋爱,可是我希望的却正是这种生活啊。很多人说我影响了一代人,我听着特别高兴,但我觉得我已经出过那么大的名,老天爷在我没有要求的情况下就让我出名了,已经够了。

  男友长相别像卡西莫多就成

  记:交男朋友了吗?

  孙:交了啊,交过两个男朋友,但现在没有。现在谁不交一两个男朋友啊,交三个以内已经算专一了。

  记: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孙:人品得好,不能有恶意的欺骗行为;对父母要好;这是最起码的。长相别像卡西莫多就成,五官别挪地儿就成。

  记:在学校里好多人追求你吧?

  孙:对,但我没动心,最后都是哥们儿了。其实我挺记仇的,比如他要骗了我,我绝对不原谅他。

  记:受过欺骗吗?

  孙:以前男朋友骗过我。我这人不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说分手,我跟男朋友分开肯定是有事情发生,肯定是伤害到我了。

  记:你想找个男人去依靠吗?

  孙:我特怕这样,依靠一个男人反而让我觉得特没安全感。

  没父亲的家庭沟通更彻底

  记:你跟亲生父亲有联系吗?

  孙:一直没联系,他跟我们一直就没联系过。

  记:你现在恨他吗?

  孙:谈不上恨,因为我跟他没什么接触。

  记:对他有印象吗?

  孙:基本上没印象,连他照片都没见过。

  记:从小没有亲生父亲的照顾,现在心里是不是觉得特不平衡?

  孙:没有,就是小时候觉得有人欺负我没人给我撑腰。

  记:对父亲有没有期待?

  孙:没觉得。我妈妈对我很好,她没让我觉得缺爹少娘的。我们俩是特好的朋友,我们这种家庭沟通得更彻底。信报记者 王菲/文

  孙佳星

  7岁录制第一盒个人演唱专辑,8岁推出全国第一盒8岁童星4轨声道电脑控制录音立体声盒式磁带,曾演唱了《聪明的一休》、《咪咪流浪记》、《花仙子》等著名动画片的主题曲。1991年在电影《北京小妞》中担任女主角并配唱主题歌,1992年获北京市教育局“银帆奖”,1993年共青团中央、国家教委授予孙佳星全国十佳中学生实践技能标兵(艺术人才)称号。当年章子怡也以给她伴舞为荣。(刘珲)

  今日当红童星

  叮当--“中国第一鬼马童星”

  叮当现在的外号是“中国第一鬼马童星”,皮卡王影业公司老板贾云极其喜欢这个孩子,将叮当认作“干儿子”,在他投资的《乱世桃花》《霍元甲》、等戏里都有叮当的身影。

  因为拍戏而频频缺课的他,对课程一点都不在乎,因为他未来的理想不是进大学,而是要当一名武打明星,并且说:“李连杰不好玩,要当就当成龙!”叮当的作品包括:电影《豆丁奇遇记》、《幸运组合》等;电视剧《办案四人组》、《末代皇妃》《少年大钦差》等。

  李思琳--亚洲最小的签约歌手

  作为乐坛伉俪李广平和林静的女儿,李思琳自小就是广东音乐圈的“小公主”。<  她从4岁半开始随母亲学习钢琴,5岁开始登台演唱,7岁时,就与法国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同台演奏了《我爱北京天安门》,她还多次与宋祖英毛阿敏王杰等众多歌星同台演出。她目前是小学四年级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年5月13日,亚洲最小的签约歌手、年仅10岁的李思琳推出了首张原创儿童歌曲专辑《李思琳·幸福》。

  成珈莹--TVB我最喜欢的童星

  成珈莹,1993年12月16日出生,接演的首部戏是《无业楼民》,直到她在《烈火雄心2》中饰演瑶瑶后,才引起大家的关注。凭借这个角色,莹莹还赢得了TVB台庆我最喜欢的电视角色奖。她出演的剧集有:《无业楼民》、《勇往直前》《陀枪师姐3》、《烈火雄心2》等。(叶清漪 杨杨)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